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皇61+7+5逼巅峰期乔丹 得分新高再破队史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4日,就在联盟各大超级得分手疯狂刷分的时候,詹姆斯曾经表示过他只是不屑于个人表演,所以不会跟风去各自刷分。不过在热火以124-107击败山猫的比赛当中,詹姆斯疯狂的轰下61分,这场超级得分盛宴也彻底引爆了各种各样的纪录。

  如此一场载入史册的战役,让詹姆斯轻松打破个人NBA生涯的得分纪录,他此前的最高得分是在2005年的时候,当时骑士对阵猛龙,仅有20岁零80天的詹姆斯斩下56分的数据,这个得分纪录到现在保持了9年之久,却在现在这个时候重新刷新。与此同时,詹姆斯的这场得分盛宴也打破了热火队史的得分纪录,成为这支球队史上最疯狂一战。

  本场比赛之前,热火队史上的最高得分纪录为格伦-莱斯在1995年4月16日对阵魔术时疯狂轰下的56分,但是詹姆斯如此传奇的61分数据,不仅为自己创造了生涯新高,同时也打破了热火队史上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热火球星韦德也曾经拿到过55分的数据,只是莱斯和韦德两人的辉煌,被詹姆斯疯狂的61分盛宴所超越。

  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强壮的体魄,詹姆斯最大的威胁是在于突破,不过本场比赛的詹姆斯则秀了一把他的射术,整场比赛三分球出手10次就命中8球,追平了个人生涯的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之前的单场三分球纪录是在2009年2月21日的时候,当时他还在为骑士效力,那场比赛詹姆斯对阵雄鹿三分球11投8中,全场轰下55分。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除了61分之外还贡献了7个篮板和5个助攻的数据,这也是NBA最近10年间仅有的一次61+7+5的表现,詹姆斯解开了这尘封了10年的纪录。在2004年3月11日,当时还在为魔术效力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就曾经在对阵奇才的时候轰下62分10篮板和5助攻的表现。

  本场比赛的詹姆斯刷下狂暴数据的同时,也仅有2次失误而已。倘若是要再加一个条件,能够拿到61+7+5的同时,失误数能够控制在2个的比赛,则要追溯到1990年3月29日,当时的迈克尔-乔丹处于生涯巅峰期当中,全场轰下69分18篮板6助攻和4抢断的疯狂数据,但是那场比赛的乔丹也只有2次失误而已。詹姆斯的表现虽然不如乔丹,但却已经是过去的14年来的NBA第一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