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2战全胜!尤文联赛主场无敌 比肩拜仁超巴萨皇马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主场3-1击败来访的切沃,尤文本赛季联赛的前12个主场取得全胜战绩,是目前欧洲5大联赛除拜仁外仅存的一家联赛主场全胜球队。全取3分的斑马军团迅速走出上轮客场丢分的阴影,在局部轮换的情况下,如愿为周中的欧联比赛留力。

    如果不是下半场防线的那次无心之失,尤文其实在前半小时便已经锁定胜局,两名中场球员阿萨莫阿以及马尔基西奥的先后破门让斑马军团早早取得两球优势,同时,也使得尤文联赛前30分钟的进球数达到18个,在意甲全部20支球队当中位居榜首。前两季历来以下半场发力著称的尤文本赛季在抓开局方面也有进步,难怪能够在亚平宁赛场一骑绝尘。

    本场对阵切沃的比赛,是尤文本赛季的第12场联赛主场比赛,斑马军团也取得12战全胜的战绩,拿下的对手分别是拉齐奥、维罗纳、米兰、热那亚、卡塔尼亚、那不勒斯、乌迪内斯、萨索洛、罗马、桑普多利亚、国米以及切沃。除佛罗伦萨之外,斑马军团几乎在主场将联赛强敌碰了个遍,但依然能够取得全胜战绩,足可见老妇人在意甲的优势之明显。

    纵览本赛季的欧洲5大联赛,截止到本周末,能够在联赛赛场保持主场全胜的球队也只不过有两家而已,除尤文之外,只有上赛季包揽德甲、德国杯以及欧冠三冠的德甲班霸拜仁(拜仁本季前11个主场取得全胜),而“西超双雄”巴萨皇马都在主场吃过败仗。而在意甲赛场,主场胜率仅次于尤文的罗马,坐镇罗马奥林匹克球场11战也只有9胜而已,跟尤文的差距依旧明显。

    其实,自1月底意大利杯1/4决赛被罗马淘汰以来,尤文近5场的表现实在算不得理想,2胜2平1负的战绩更与其意甲卫冕冠军的形象不符,上轮更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维罗纳最后时刻幸运追平。好在斑马军团的阵容深度及经验都无可挑剔,因此才能在主场顺利拿下降级热门切沃,迅速走出上轮客场丢分的阴影。

    此役尤文雪藏中场主力博格巴,特维斯替补出战,略伦特以及比达尔也被中途换下,很大程度上为本周中欧罗巴联赛32强战尤文主场迎战特拉布宗体育的比赛留了力。未来5战,尤文除主客场迎战土超劲旅之外,联赛还需连碰都灵、米兰以及佛罗伦萨。若这5场比赛能够一帆风顺,则尤文不但将顺利晋级欧联下一轮,连本赛季意甲冠军最后的一丝悬念也将彻底断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