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高佬穆斯利超级杯手刃恒大 7场4球无愧第一克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6: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赛季后半段,人和外援穆斯利曾因状态低迷而饱受质疑,彼时,甚至有传言称他将在新赛季被其他外援所替换。此番在超级杯上迎战广州恒大,这位曾深陷转会传闻的波黑高佬,却用一粒招牌式的头球打破了比赛僵局,成为球队赢球的首功之臣;而这已是其在对阵恒大7场比赛中攻入的第4粒进球,堪称是亚冠冠军的头号克星。

  上赛季,波黑人穆斯利在贵州人和遭遇了职业瓶颈,在队内的联赛射手榜上,他仅以3球并列全队第3,相比其在中锋位置上的竞争者拉法,他足足少了7球。但在新赛季开始后,这位曾被人和老板戴秀丽钦点的高佬并没有离开,而在同胞米西莫维奇因伤缺阵且新援尤里状态尚未恢复的情况下,他反而成为贵州人和在赛季初最值得依赖的进攻支点。

  是役,波黑人以首发中锋的身份迎战广州恒大,而他所面对的,则是由李建滨和刘海东所组成的恒大中卫线。尽管在中超的两个赛季里,经历了高开低走的发展轨迹,但穆斯利在对阵恒大时可谓是颇有心得,而他出色的项上功夫正中恒大防守的死穴。即便是身体强壮如保隆者,也曾遭受波黑人的完爆。

  2012赛季第5轮,贵州人和在客场迎战彼时刚刚升超的恒大,面对对方用亿万元打造的金元阵容,初登天体的穆斯利并不怯场,通过队友罗达斯的一次长传反击,他强吃保隆叩门得手。而在该赛季的主场一役中,他更是一传一射,直接导演了球队在主场对恒大的胜利。尽管上赛季的穆斯利进球不多,但在主场2-2战平恒大的比赛中,他的进球还是吹响了球队扳平的号角,甚至可以说,那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也为其在2014赛季留在球队积累了不少印象分。

  尽管面对的是以广州恒大预备队为班底组成的主力阵容,但在开场之后,贵州人和却并没有表现出想象中的优势,在恒大中后场的积极拼抢下,人和的攻击群也未寻觅到太多的进球机会。而就在已成僵局之势时,范云龙于第34分钟开出前场右侧的任意球,前点的穆斯利利用身体方面的优势甩头攻门得手,打破了比赛僵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波黑人自交手恒大以来,7场比赛中攻入的第4粒进球。此后,穆斯利仍是人和阵中对恒大威胁最大的球员,但不幸的是,波黑人却在第58分钟因为受伤而被早早换下。

  对于现在的贵州人和来说,他们的确已经到了“伤不起”的程度,在核心米西确定将缺席赛季初期几场比赛的情况下,穆斯利会是人和在亚冠寻求突破的最大的砝码。从穆斯利下场后的情况来看,他的伤应该并无大碍,而即将开始的亚冠小组赛,将是对波黑人真正的考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