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乔丹老妈 白色谎言让孩子起飞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Salt in his shoes(鞋子里的盐)”是一本讲述迈克尔-乔丹的故事,孩童时代的乔丹去公园打球,因为个子不够高,传球老是被抄截,他很沮丧,他的母亲为了鼓励他,便告诉他往鞋里撒盐可以长高个。这个极富想象力的谎言给了小乔丹无限希望,他开始努力地练球……“长得高或许球可以打得比较好,但是练习、决心和全力以赴,才能让你成为真正的赢家!”

 

这本书籍的作者正是乔丹的母亲和妹妹。乔丹老妈说白色谎言让孩子起飞,她的沟通技巧帮助小乔丹直面挑战,引人回味。也许正是这种启发式的家庭教育,培养了乔丹后来的人生态度:“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无法接受放弃”(I can accept failure, 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成为了无数拥趸自我激励的座右铭。这句中的accept经常用来表达对某些事实的接受或承认,例如乔丹说的“accept failure”接受失败,还有常用的接受道歉“accept an apology”等用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疯狂英语 乔丹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