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皮恼火超级杯安排拒指挥 恒大:摆明让我们放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3: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月16日下午,中国足坛2014年的首场正式赛事超级杯将展开争夺,广州恒大客场对阵贵州人和。据《体坛周报》报道,恒大方面对足协的赛程安排非常不满,里皮也很恼火,如无意外恒大这场比赛将由预备队教练德罗索指挥。

  中国足协在去年足协杯决赛期间就确定好了超级杯日期,因为考虑到2月26日第一轮亚冠联赛就要开打,所以超级杯安排在2月16日进行。然而前不久恒大却表示希望足协更改超级杯比赛日期,因为恒大西班牙拉练2月13日才结束,2月14日晚才能回到国内,俱乐部希望比赛推迟进行。

  恒大的申请遭到足协的拒绝,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对此非常遗憾:“我们的拉练计划都是按照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的备战去安排的,我们多次和足协交换过意见,也和贵州人和商议过。我们提出的方案是安排在18号或者19号进行,但最后没有通过。我们有自己的特殊情况,12月22日才打完世俱杯开始放假,那时候其他中超球队已经结束休假开始集训了。”

  足协认为恒大要求的比赛时间距离第一场亚冠联赛太近,刘永灼则有不同看法:“其实比赛放在18、19号进行完全没有问题的,不管对我们还是贵州,亚冠小组赛开始前一周打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对于备战亚冠来说还是挺有帮助的。”

  恒大教练组成员也表示:“球队14日晚才回到国内,16日14点就要跑到客场打比赛,时差都还没倒过来呢,怎么打比赛?”刘永灼也认为这样不符合运动规律,“我们要为球员的健康着想,如果让他们时差还没倒过来就上场比赛,很容易受伤的,可能影响整个赛季的计划。”

  据悉足协将超级杯放在16日是因为央视直播的原因无法更改,如果放到周中上座率会受到影响。对于足协的决定,刘永灼只能表示尊重,球队会按照规则去参加比赛。但一位恒大内部人士非常不满:“这样的安排明摆就是要我们放弃,里皮参不参加已经不重要了。”

  里皮对于超级杯时间安排很恼火,他在9日让冯俊彦、秦升、方镜淇、杨超声、胡威威和李建滨六人提前回国和预备队一起备战。虽然埃尔克森在超级杯报名名单上,但他即便前往贵阳也不会出场,指挥比赛的也将是预备队教练德罗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