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购上港边卫转会费超1000万 已经达初步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3: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前天上港队的热身赛,上赛季主力右后卫李运秋随队前来,但是从始至终没有上场比赛,赛后徐根宝向记者证实,他正在和北京国安正就李运秋转会一事进行谈判,最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此外还有富力、申花等俱乐部对他表示兴趣,“他自己也想走。”根宝表示本赛季将在右后卫锻炼新人,而不可否认的是,边后卫位置已经成为上港队培养人才最多,流失也最大的隐患。

  “今天我们在右路和后腰位置上尝试了新的人选,表现并不是很好,张卫紧张,(偏右后腰)王佳玉体能状况也不太好,张一没发挥足够效果,不如下半场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打得那样有朝气,不过刚开始和中超球队打紧张也是正常的,我们培养新人的初衷是不会变的,还是要多给他们机会……”提到整场比赛没打的李运秋,根宝爽快承认正在进行转会谈判,“国安很早就表示了对他感兴趣,已经谈过几次,关键是他自己也想走……”据悉国安俱乐部高层也已赶到崇明,双方就转会的原则性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目前还在进行的,只是转会价格差异和球员个人待遇等最终细节,达成转会的可能性很大。“这个位置我们将继续培养年轻球员,除了张卫,付欢也有一定实力,此前他一直受伤影响了状态,现在伤好了,今天热身赛下半场上场打得不错,也比较具有竞争力,还有像吴禹寅等年轻球员也可以尝试的……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的特点,如果一直用一批球员,年轻球员被压住出不来……”

  李运秋是上海东亚建队以来第一批进入主力阵容的“90后”球员,长期司职右后卫,攻守平衡,去年首个中超赛季,他就以盯死穆里奇等比赛表现引起外界注意。但在主场和申鑫队比赛时,因为赛后和指责球员打假球的部分过激观众发生口角,被根宝处以重罚。而在比赛中他也有不冷静吃到黄牌之举,在赛后他为此向教练组表达了不同意见,一度被根宝下放预备队……据了解,双方正在最终敲定的李运秋转会金额可能超过1000万元,这也是继张琳芃之后第二个达到这个价位标准的东亚球员。截至写稿时,李运秋依然随上港队训练,但鉴于目前北京国安正在上海集训,李运秋很可能不随队赴韩国拉练了。

  根宝为李运秋的转会做了看似充分的解释,不过客观的事实是,后卫是非常需要积累经验的位置,作为一支青年军,上港在边后卫位置培养了许多人才,但不存在“压住出不来”的问题,倒是深深陷入“留不住”的怪圈,之前张琳芃、姜至鹏、柏佳骏、姜嘉俊、杨晨、孙凯,包括李运秋都曾作为球队首发边后卫,如今流落各中超球队,还有在少年年龄段就早早流失的张成林、李海峰等,而且边后卫在转会市场的价值偏低,除了张琳芃之外鲜有球员以高价转会,形成了“价廉物美”的现象,目前上港真正有中超经验的边后卫仅剩下王燊超一人,这无疑将是冲击“631”目标的最大隐患,在外援中卫组合日趋老化的现实下,这甚至会成为上港的命门所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