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塔诺证实放弃执塞尔维亚 塞媒称已拒国足邀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就在过去的24小时内,塞尔维亚足球界所发生的一件大事极富戏剧性! 本来,斯塔诺已经被内定为塞尔维亚男足新帅,且合同细节已经全面谈妥。然而,就在距离足协任命会议召开仅剩一天的时候,这位41岁的塞尔维亚籍少帅却突然选择了退出。“晴天霹雳式的消息! 虽然斯塔诺放弃主帅竞选的消息,还没有得到足协的官方证实,但过去24小时内的所传出的信息,都表明了斯塔诺本人的退意。这导致原定于12日召开的足协执委会会议不得不临时取消……”当地媒体《晚报》评论称。

  根据塞尔维亚当地的讯息,斯塔诺是在北京时间11日晚间18点(贝尔格莱德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00),正式向足球协会表达出放弃主帅竞选的念头。“是的,这是事实! 我确实放弃了竞选塞尔维亚队主帅的资格。如今这已经成为大家所关注的新闻故事……”斯塔诺向当地媒体证实道。

  与此同时,根据塞尔维亚媒体《莫扎特体育报》的透露,斯塔诺在此之前已经拒绝了中国方面的高薪邀约。“不知道斯塔诺为何采取放弃竞选的举动,因为(出任塞尔维亚队主帅)很可能会在未来成为事实。现实的情况(指斯塔诺放弃竞选)是令人感到非常奇怪的,毕竟斯塔诺已经拒绝关于中国国家队方面的丰厚邀约。”虽然塞尔维亚媒体声称斯塔诺已经回绝出任中国队主帅的邀请。但据了解,直到2月10日本周一,负责中国男足选帅的相关方面,仍就保持与斯塔诺经纪方的密切联系。实际上,在中国队主帅尚未确定之前,斯塔诺仍是中国足协的重要候选人之一。

  一个必须指出的细节是,就在斯塔诺回绝出任塞尔维亚队主帅的几个小时前,塞尔维亚足协已经拟好了斯塔诺的合同范本。据了解,斯塔诺上任后的月薪约为12000欧元,合同为期三年。率队主要任务是争取2016年欧洲杯决赛圈入场券,而一旦最终完成预选赛出线的目标,斯塔诺还将额外获得一笔30-40万欧元的奖金。但即便如此,斯塔诺仍是塞尔维亚独立组队以来的“最便宜主帅”。而这一切合同细节,在当地时间11日晚间,双方已经达成一致。

  不过,斯塔诺最终还是放弃就任塞尔维亚队主帅的机会。那么究竟为何退出,是否是受到中国国家队主帅的吸引,斯塔诺本人在采访中并未予以证实。但根据当地媒体分析称,斯塔诺之所以放弃塞尔维亚主帅,很大程度是受困于国内复杂的足球环境。尤其是作为游击队系教头,斯塔诺难以应付红星系所带来的各方压力和干涉,更衣室问题亦是棘手。包括斯塔诺在出任游击队主帅时,与红星系的口水纷争、以及赢得德比大战后类似侮辱对手的嚣张气焰(曾特意创作歌曲嘲讽输球的红星队),都被当地足球界右翼视为斯帅的反动式“罪证”。因此背负这种不和谐的“旧账”,才最终导致这位少帅在最后一刻放弃竞选。

  据了解,在斯塔诺放弃就任国家队新帅后,前鲁能功勋教头图拔已经被列为第一候补人选,并有较大可能走马上任。此外,曾经被推荐到大连阿尔滨的扬科维奇,亦是塞尔维亚国家队新帅的热门候选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