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2014中超首轮即迎上海德比 申花申鑫同城对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3: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打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超各队正抓紧最后档期紧张备战。伴随着绿地重新涉足足球圈,新赛季上海球队之间的德比大战已经提前诞生了太多话题,值得沪上球迷兴奋的是,根据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得到的消息来看,2014中超首轮或许就将上演申花与申鑫的同城对决。

  按照惯例,每年联赛揭幕之前,出于综合各地方球会场馆、电视转播以及所处城市天气情况等因素考虑,中国足协都会率先给16家俱乐部及联赛各个相关参与方下发一份初步拟定的赛程模板:“这么做其实就是为了留出时间给大家考虑,争取制定出一个相对最为合适的赛程计划。”对于外界提及的“蛇形排列对阵方式”,中国足协方面予以证实,不过同时也表示特殊情况会有特殊处理的空间,“每年基本都是以这样一种排列作为基本参考,但是通常情况下总会有一些小幅的修改。举个例子,比如因一些北方客场的实际天气情况导致无法在原有赛程计划时间内进行比赛,那么调整肯定是不可避免。包括考虑到电视转播因素,以及各赛区当地场馆等一些实际情况,所以一些球迷单纯按照蛇形排列的方法计算新赛季赛程,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出入。”

  之前一段时间内,上港方面不少球员通过计算得出本队首轮将会对阵申花,引起队内些许议论。不过根据足协方面拟定的初步赛程来看,联赛开幕当天申花首轮的对手并非上港,而将是另一支同城球队、上赛季联赛排名第七的上海申鑫。“说实话,我们也从一些渠道听说了这样的可能,但是毕竟现在最终赛程还没有完全公布,所以现在谈什么可能都为时过早,还是再等等看吧。当然,无论面对哪个对手,眼下这个时段要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就是好好备战呗。”一位申花人士表示。

  无独有偶,对于这样的赛程模板,申鑫方面也表现得比较坦然,事实上根据足协的那份模拟赛程来看,除首轮面对申花外,申鑫还有可能将在次轮继续客场面对上海上港:“这两年一直和申花进行同城比赛,上个赛季上港也参与了进来,都有经验了,所以什么时候碰面都不至于有太多新鲜感了。”据悉,最终赛程将会在本周末前后明朗化,一旦首轮即确定上演同城德比,对于这个冬天本就热闹的上海足坛来说,无异于又一针强心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