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泰达获海外拉练首胜 阿里汉派全主力重塑昔日阵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泰达与格鲁吉亚球队第比利斯火车头队进行了西班牙拉练的首场热身赛,结果泰达队凭借曹阳下半时的进球,以1:0击败对手,拿到了海外拉练的首场胜利。不过,相比于比赛结果,老汉更看重的还是比赛过程,毕竟本场比赛泰达首发阵容中基本上都是主力球员,通过比赛考察队员状态以及磨合阵型的目的基本达到。

  事实上,在球队抵达西班牙阿里坎特之后,技战术演练的重点与昆明冬训时就发生了变化。老汉一改在昆明只看不说的习惯,开始全面掌控球队的训练。更令人吃惊的是,老汉在队内分组对抗时亮出的主力阵容,和他首次执教泰达时的阵容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门将是宗垒,后卫线是白岳峰、利马、李玮锋和苑维玮,中场是杜震宇、李本舰、“烈鸟”、周海滨和王新欣,前锋则是瓦伦西亚。在曹阳没有参加昆明冬训的前提下,老汉为了保险,用利马取代了巴雷。这套阵容中,白岳峰、李玮锋、王新欣、李本舰都是老汉带领泰达夺得联赛亚军时的绝对主力,而苑维玮、杜震宇、周海滨、“烈鸟”、瓦伦西亚等新人的实力,不比当时泰达球员差。而且,这套阵容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中场球员王新欣、“烈鸟”以及锋线上的瓦伦西亚的位置都比较灵活,显然是延续了2010赛季时451阵型的战术风格。另外,老汉控制中场的思路也在这套阵容中有所体现,由于杜震宇、李本舰、“烈鸟”、周海滨和王新欣都是清一色的技术流球员,使得在于大宝、陈涛等人离开的情况下,老汉依然有条件继续率领球队打造昔日威震中超的攻势足球。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昆明冬训和几天西班牙拉练的观察,荷兰人心目中的球队主力阵容框架基本建成,目前仅剩下个别位置还会进行微调。比如曹阳的位置如何安排、巴雷的位置如何安排,如何用活这两颗棋子也算是老汉遭遇的幸福的“烦恼”

  在昨天与第比利斯火车头队热身赛中,首发中只是由小将胡人天取代周海滨出任右边前卫,而其余10名球员就是老汉在队内训练时钦定的主力。不过,也许是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这套主力阵容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毕竟对手第比利斯火车头队实力平平,甚至出场的都是清一色的U20球员,但泰达上半时并没有建立太多的优势,得分机会也不是太多,0: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休息。易边后,老汉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部分主力球员被替换下场,诸多替补球员也得到了出场机会,这也是他们向老汉证明自身实力的良机。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伤愈复出的曹阳并没有出现在习惯的边后卫位置上,而是改打后腰。泰达队也正是利用曹阳在禁区内的乱战进球,以1:0小胜对手拿到了西班牙拉练的首场胜利。

  赢下比赛固然可喜,但面对实力不算很强的对手,仅打入1球的泰达队至少在进攻中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从教练组的安排来看,接下来泰达还有几场热身赛,热身对手的实力将越来越强。既然主力框架已定,剩下的主要工作就是加速磨合阵容和阵型,通过热身赛来提升队员们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让“汉家军”的攻势足球发挥的淋漓尽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