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身-曹阳破门苑维玮首发 泰达海外拉练1-0取首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2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8日,泰达在西班牙阿里坎特迎来了首场热身赛。凭借“带刀后卫”曹阳在下半时的进球,泰达队以1-0战胜格鲁吉亚联赛的第比利斯火车头队,迎来了自己马年的开门红,而主帅阿里汉也对球队的首场比赛表示满意。

  按照计划,泰达队原定是与乌克兰冶金工人队进行抵达西班牙的首场热身赛,不过由于对手的原因,热身赛被临时取消,而泰达队的新对手则变成了格鲁吉亚联赛的第比利斯火车头队。这支球队实力不俗,近乎囊括了格鲁吉亚整支U20国家队,一周之前,这支队伍还以1-0的比分战胜了巴塞罗那U20队,实力不容小视。

  泰达主帅阿里汉本场比赛派出了451的阵型,门将宗磊;四名后卫从左到右是苑维玮、利马、李玮锋和白岳峰;三名后腰从左到右是安德烈齐尼奥、王新欣和李本舰。左前卫杜震宇,右前卫胡人天;单箭头则是瓦伦西亚。

  比赛开始后,泰达队率先发难,安德烈齐尼奥直塞,瓦伦西亚做球,只可惜胡人天的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随后,苑维玮左路突破下底传中,不过皮球被门将没收。在顶住泰达队开场的攻势之后,火车头队也开始发力,比赛的节奏也非常快,一时间,泰达队的门前也变得风声鹤唳。对手的远射被宗磊封挡,皮球击中横梁弹回,好在近在咫尺的补射被宗磊化解。10分钟后,泰达队长王新欣犯规,对手获得弧顶位置的任意球,宗磊再一次化解险情。第30分钟,火车头队弧顶附近远射,皮球直奔上角,宗磊再次飞身将球扑出。上半场最后10分钟,泰达队攻势如潮,先是白岳峰右路传中,结果无人盯防的瓦伦西亚头球没有顶正位置错失了这次得分良机。紧接着,瓦伦西亚发力,左路连续突破后下底传中,王新欣弧顶附近打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后擦柱而出。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

  易边再战,泰达队11人全部轮换,门将杨启鹏;后卫线是聂涛、何杨、吕伟和聊博超;三后腰是曹阳、郭皓、周海滨;左前卫惠家康、右前卫周燎;前锋巴雷。

  下半场开场仅仅1分钟,火车头队突然禁区制造杀机,不过没能破门得分。随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在中场你来我往。第55分钟,泰达队收获进球,对方门将犯下低级失误,将球直接抛给了巴雷,巴雷接球后横传,无人盯防的曹阳一蹴而就,泰达取得领先。此后,泰达队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周燎右路晃开后卫回敲,周海滨点球点附近推射,皮球再次被对方门将化解,泰达队没能扩大比分。第比利斯火车头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数次差一点扳平比分,好在泰达防线精力集中,力保大门不失。最终,泰达在阿利坎特首场热身赛上1-0击败了对手。

  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阿里汉也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比赛能赢球,我也是非常开心的,这段时间队员训练的非常辛苦,比赛打的也很艰苦。通过比赛,我想观看一下队员从个人表现到团队磨合方面这两个方面相比前阶段都有了提高,队员的个人表现也是不错的,所以总体我是满意的。”

  泰达首发(451)宗磊;苑维玮、利马、李玮锋、白岳峰;杜震宇、安德烈齐尼奥、王新欣、李本舰、胡人天;瓦伦西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超 泰达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