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泰达选帅已接触斯塔诺 150万美元年薪成阻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泰达队在海南拉练即将进入尾声,不过,球队最核心的问题——主帅人选依然难产,此前最有可能继任的吉马良斯续约受阻,泰达新赛季由谁领军顿时成了棘手难题。考虑到时间紧迫,俱乐部近期的主要工作也全部放在了遴选主帅上,而在经纪人提供的所有候选人中,斯塔诺无疑成为了最特别的一个。

  斯塔诺的“特别之处”不仅仅因为他过去的身份曾是泰达“死敌”北京国安队的主帅,更在于近期曝出的他与国安俱乐部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虽然目前斯塔诺尚未与国安完成解约,但因为换帅消息提前暴露,情感上受到伤害的斯塔诺留在国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这对于急缺主帅的泰达而言反而成为了一个机会。

  无论是执教大连阿尔滨还是北京国安,斯塔诺的带队能力都得到了广泛认可,一个半赛季下来,他对中超的了解也越来越深,而且他是那种能够迅速进入角色并取得成功的教练,这些都成为了吸引泰达的理由。据悉,在与吉马良斯的谈判遇阻后,多条腿走路的泰达试探性地向斯塔诺发出了邀请,而后者也通过自己的关系对泰达队的人员现状进行了询问,甚至包括了解天津这座城市。

  虽然对赴津执教产生了兴趣,但在做出执教泰达队的决定之前,斯塔诺需要考虑的事情还有很多,其中就包括北京球迷的感受。当初马季奇从泰达“叛逃”国安,便在两队球迷间引起了不小的风波,斯塔诺在国安球迷中的口碑一直不错,他是否有胆量背叛这份感情还是个疑问。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如果斯塔诺最终真被国安无故解约,心高气傲的少帅迫切需要在中超证明自己,那么泰达队无疑是他最好的选择。

  正在海南冬训的泰达队员对主帅人选的动向也是极为关注,不停地通过各种渠道打听消息,当斯塔诺接触泰达的消息传到队中后,大多数队员都表示,“如果真是他,那倒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名队员这样表示,“斯塔诺的足球理念是以进攻为主,即便在客场,他也敢于和恒大打对攻,看得出来,他是个有野心的教练,而且很年轻,应该可以给球队带来激情,而这一点正是目前这支泰达队急缺的。”

  尽管斯塔诺的各项条件都很符合泰达的胃口,但塞尔维亚人150万美元的高额年薪却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泰达俱乐部要想如愿签下这名少帅,至少需要在个人待遇上拿出等量齐观的数字,而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吉马良斯去年的年薪。

  吉马良斯的续约工作之所以停滞不前,便是“卡”在了钱上,有消息称,巴西人喊出的年薪几乎是去年的一倍,这给泰达高层一种狮子大开口的感觉,因此,双方谈判陷入僵局。虽然双方还都没有停止沟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吉马良斯本人都对重回天津不抱太大希望,“我的经纪人告诉我,俱乐部会在7日左右宣布新帅人选,但到现在为止,我这边一点消息都没有,也许他们已经有了新的合适人选。”

  到目前为止,泰达俱乐部内部没有透露出半点新帅的风声,一切都在暗中进行,很多消息甚至被严格控制在集团高层领导内部,“选帅的事,最终都要经过集团领导拍板,再等几天吧,球队到了昆明就会见分晓了。”按照泰达俱乐部的计划,新主帅最迟将在1月7日左右敲定,然后直接与球队在昆明会合,带队完成技战术演练和阵容磨合。因此,时间对于泰达而言已经相当紧迫,吉马良斯、斯塔诺还是另有“黑马”杀出?距离谜底揭晓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天公作美 海南冬训一切顺遂

  跨入新年,泰达队在海南嘉德基地的训练也已经接近尾声。虽然球队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枯燥的体能训练,但海口极佳的天气却让全队上下欣喜不已。一些老队员告诉记者:“10年来,几乎每年都要到海南来,今年的天气应该是最好的,往年总是会赶上阴雨绵绵,可今年都是大晴天,这也算是一个好兆头吧!”

  在风和日丽的天气里,泰达队练得也是异常辛苦,也许是不想辜负难得一遇的好天气,球队基本上保持一天两练的强度,训练内容也并非都是枯燥的跑圈,还配合着高强度的分组对抗。让教练组感到欣慰的是,在主帅人选尚未敲定的情况下,队员们的态度没有丝毫放松,“这段时间大家练得非常好,效果很明显,这个阶段是为全年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大家都明白这一点,在新帅到来之前,所有人都不想输在起跑线上。”教练组对于海南的训练效果相当满意。就连过去常常会让教练组感到头疼的伤病问题如今也大为好转,伤兵阵容里,只有曹阳一人老伤未愈,上赛季中途受伤的后腰王冠伊也已能参加对抗训练,但要想100%投入还需要一段时间。

  元旦当天,球队上午依然选择了训练,教练组只是在下午安排了半天自由活动时间,队员们三三两两外出吃饭,有人甚至干脆呆在房间内休息,“这段时间练得确实很辛苦,连出去玩的心气也没有了。”一切迹象都显示,泰达队在海南这段时间里练得异常辛苦,大家的唯一目标就是为接下来昆明的高原训练打下一个不错的基础。按照计划,泰达队将在7日转战昆明,扎营红塔基地,届时在那里,队伍会迎来外援与主教练,当凑齐人马后,教练组也将安排多场热身赛来进行技战术的磨合,“海南期间,我们主要就局限在本队内部小范围的对抗,但是到了昆明,肯定会有大量的热身赛等着我们,以此检查球队的冬训效果。”

  另外,据记者了解,今年泰达队的海外拉练地点也基本锁定在西班牙或者土耳其的安塔利亚,由于去年希腊恼人的雨季让球队的备战受到严重影响,因此,为了安全起见,这次海外拉练的地点仍然会选择熟悉的地方,西班牙和土耳其是泰达重点考虑的拉练地点。

  买人不容易 守土更有责

  在外援基本保持原样的情况下,内援成为了泰达新赛季增强实力的唯一途径。在与苑维玮渐行渐远后,距离泰达最近的内援目标只剩下王栋一人。不过,就在泰达竭力争取王栋之时,外界又传出青岛中能有意买走王新欣的消息,对此,俱乐部一位官员给予了坚决的反驳,“王新欣和我们还有合同在身,从我们俱乐部的角度来说,肯定不会放人。现在各队都在充实阵容,我们即便不能像恒大、鲁能那样花大钱囤积国脚,也绝不能坐视其他球队挖角。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新赛季,现有阵容中不会有人转会离开。”这也意味着,泰达队长王新欣转会青岛一事只能停留在传闻阶段。

  对于青岛看中自己的消息,王新欣本人的心态还是比较平稳,按照他自己的话说,这个年龄能够被别的球队看上,还是挺荣幸的。当然,王新欣本人并不希望在这个年龄去中甲养老,据队员们反映,这个冬天,王新欣练得相当刻苦,在训练场上起到了一位老队员的榜样作用,看得出,对新赛季王新欣还是相当期待的。

  当然,也有人质疑,中能运作转会一直以来都相当谨慎,此次居然提前放出消息,完全不符合常理。不管怎样,在面对挖角传闻时,泰达俱乐部显得相当镇定,“每个赛季前,都会有各种各样真真假假的传闻,我们能做的就是为球队创造一个安心训练的条件,至于外界怎么炒作,那是他们的事,我们不予理会。”

  此前,泰达队边卫白岳峰的确接到了其他俱乐部的邀约,以白岳峰的实力和年龄来看,他也是泰达队阵中为数不多的可以卖上价钱的球员,但很快就被泰达教练组极力留下,“现在在转会市场上买人真的是越来越难,据我们了解,国安给梅方开了300万年薪,结果梅方还是去了恒大,可想而知,恒大开出了怎样的价码。现在本土球员的价格也被无限制地炒高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再卖掉当打球员,下个赛季还怎么踢?”俱乐部人士对明年的中超竞争感到担忧,由此可见,在今年俱乐部投入有限的情况下,泰达队绝不会放走一个本土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