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玮锋:为上海足球心酸 要踢到40岁愿献身国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4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3日,泰达球星李玮锋接受了上海媒体专访。在专访中李玮锋坦言能在自己职业生涯尾声效力泰达是自己的幸运,他对曾闯荡过的上海足球现状感到心酸,并对老东家申花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祝福。李玮锋还表示自己的梦想是踢到40岁,未来会奋不顾身的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在李玮锋心中,他对如今效力的天津泰达队非常满意:“我跟泰达有过快乐也有过惆怅,球队的胜利就是我的快乐,不太好的是去年联赛没开始就被扣分,这是自己没经历过的。泰达可能不如恒大、鲁能,博得大家的喝彩,但是天津队这种稳定务实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因为在这里我不用为薪水去担忧,就简单去踢球就行了。”

  李玮锋直言在自己职业生涯尾声能够效力泰达是他的幸运:“我经历了深圳的动荡,上海的动荡,所以我不希望在生涯尾声阶段再经历这些,所以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是幸运的,能够选择这样一支球队。我最后的部分泰达帮我完成了,得了一个足协杯冠军,我在个人荣誉方面我该得到的都得到了。”

  曾在上海滩闯荡的经历对李玮锋来说并不美好,他也对现在的上海足球进行了点评。“实话实说,对上海足球我感到非常心酸,虽然球队很多但是我没想到在上海还会出现球员最基本的保障不了,太动荡,没有一个好的环境去踢球。”李玮锋队上海东亚充满钦佩,“我对上海上港这支球队是非常佩服的,能够让更多年轻球员看到希望,而且有一个非常好的主席徐根宝指导。不要从球队投入多少钱来看,我觉得这支球队能让中国足球看到希望,出了很多好球员,这就是希望所在。”

  而在谈到老东家上海申花时,李玮锋坦言:“希望老东家申花越来越好,我不太希望十年前申花是支豪门,十年后人家听到申花就有点害怕,都想逃。这个球队的血脉永远是蓝色的,我发自内心的希望这支球队健康快乐,希望把全国更多的优秀足球人才,就像当初找我一样给重新召回来。”

  展望新的一年,李玮锋希望能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首先在新的一年里要把自己的身体状态延续下去,继续给更多球迷带来快乐,自己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也一直感谢支持我的球迷,在新的一年里我非常期待,给支持我的人更多的快乐。”在谈到自己仍坚持拼搏的动力时,李玮锋坦言:“感谢自己的家人,感谢我太太我孩子和我妈妈,家人对于我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我也很重视。我也还有一个梦,希望自己的孩子看到她爸爸踢球,让自己的孩子懂得爸爸是一个什么人,做什么工作。”

  李玮锋梦想自己能像偶像马尔蒂尼那样踢到40岁,“踢到40岁是我的一个梦想,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我今年也36岁了,我还会抓住梦想去前进,我现在输在自己的年龄上,但我肯定不会放弃,当有一天我自己状态真不好的时候我才会有接下来的选择。”李玮锋最后谈到了未来退役后的打算,“我想我还会跟足球打交道,我血液里流着足球的血,只要中国足球需要我,我会奋不顾身去做对中国足球有益处的事情,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玮锋 泰达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