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意老枪轰10球创近5年新高 入队史3甲盼踢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土前锋集体爆发,是本赛季意甲的一大特征。贝拉尔迪和伊莫比莱领衔新兴势力,罗西和切尔奇是中生代射手的代表,而维罗纳正印中锋托尼,则是回勇老兵的典型。

《米兰体育报》:托尼19战10球重返颠峰,期盼踢世界杯

  《米兰体育报》:托尼19战10球重返颠峰,期盼踢世界杯

  36岁的托尼,可谓近10年最优秀,同时也是职业生涯最坎坷的意大利前锋之一,早年辗转于布雷西亚和巴勒莫等低级别球队,2005-06赛季转投佛罗伦萨后,迎来职业生涯转折点,该季轰入惊人的31粒联赛入球,夺取意甲金靴,同年夏天随意大利队捧起世界杯,隔年转投德甲豪门拜仁,抵达生涯最颠峰。2010年冬天重返意甲后,意大利老枪跌入低谷,游荡于罗马,热那亚,尤文和老东家佛罗伦萨之间,直到去年夏天加入维罗纳后,才找回往昔神勇。

  维罗纳可谓本赛季意甲一大惊喜,联赛过半,这支升班马球队高居积分榜第5位,排位甚至好过老牌豪门国米。若论功行赏,返老还童的托尼绝对是首功之臣,老国脚眼下已攻入10粒联赛入球,是队内第一得分点,6次助攻也突显其桥头堡的战术价值。维罗纳全队联赛进球37粒,托尼独造16球,可见其队内地位之高。

  托尼本赛季19战进10球,平均每169分钟攻入1球,效率虽远不及颠峰期,但在意甲赛场也属一流,同时也是他2008-09赛季效力拜仁(同期攻入14球)以来,发挥最出色的一年,老国脚磨了5年的宝剑再次出鞘。托尼的神勇表现,也让他成为维罗纳队史名流,10粒进球超越3位名宿马斯切利,布里埃格尔和埃尔科亚尔(3人同期均攻入9球),若赛季后半程能延续火热状态,打破贾尼-布伊(1968-69赛季创造)和多米尼科-潘佐(1982-83赛季创造)的单季15球的队史纪录,难度不是很大。

  坐标由维罗纳放大到意甲,上轮联赛攻破萨索洛大门后,托尼的意甲进球总数达到119粒,追平前辈英雄吉诺-皮瓦特利,跻身意甲总射手榜Top50之列,追击身前的C-卢卡雷利也不是难事,再进1球即可。《米兰体育报》认为,如果没有效力拜仁的3年,以托尼当时的颠峰状态,进入射手榜前20位并非不可能,间接肯定这位本土中锋的历史地位。

  维罗纳本轮联赛迎战领头羊尤文,托尼如此神勇,前队友基耶利尼难免担心:“卢卡是位不可思议的球员,令人心生敬畏之情。本赛季的表现说明,他仍然是一位能独力改写比赛局面的超级射手,周日我必须打起120%的精神头才行。作为他的前队友,我很荣幸,同时也很遗憾,当时的尤文正经历黑暗时期,他没有得到展示才华的平台。托尼是个真汉子,赛场上给予球队极大帮助,更衣室里也用自己的灵魂影响着别人,比如一个微笑。”

  杀入欧战是维罗纳的赛季目标,托尼的理想则是最后一次为国征战:“我已经36岁了,今夏的巴西世界杯,是我最后一次穿上蓝色球衣的机会。我想念这件球衣,想念科维恰诺(训练基地),想念代表意大利队破门后的喜悦和激动,如果普兰德利给我挂电话,我一定万分欣喜。”但老国脚想得很开:“落选也没问题,我会呆在家里,为意大利队加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托尼 联赛入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