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诺维茨基——时间无情流逝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5: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诺维茨基是NBA最全面球员的代表,三分线外、禁区内、弧顶附近、底角都是他能够投篮得分的场所;三分球、突破上篮、扣篮、中投、勾手,他无一不是练得娴熟无比。在小牛队他是绝对的核心。联盟中顶级的投篮和得分机器,外籍球员在NBA的成功典范,现在的领导能力已有目共睹,特别是关键球的处理方面,越来越成熟,近几个赛季经常上演绝杀的好戏,在防守方面,也越来越卖力。来看看NBA的名宿们对他的褒奖吧。

里克·卡莱尔:
      “在我看来,诺维茨基是NBA历史排名前十的球员,因为他在比赛中所起到的作用是独一无二的,他证明了,在过去10年时间里他是如何将这支球队的重任扛在肩上,带领球队前行的。”卡莱尔如是说,“他是对的,他领导这支球队前进,他的投篮堪称伟大,他的传球做的也非常好,在防守端,他对我们的帮助也非常大。”

迈克尔·乔丹:
     “只有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德克-诺维茨基这四个球员,能在我那个年代取得成功。”

拉里·伯德:
      “拿德克和我相比,是我的荣幸。”伯德说,他和诺维茨基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一直很欣赏他。”伯德说,“他能抢篮板。以自己的节奏打球,还能控制全队的进攻节奏。他的7英尺身高是个巨大的优势,对他换防几乎不起作用,他能看到球场上任何一个位置。”伯德还这样总结了诺维茨基的特点:“他能后撤步跳投,能攻击篮筐,还有那些高难度的投篮……很关键的一点是,他总能保持平衡,有时候看上去他都要摔出去了,但他还是能把球投中。”

科比·布莱恩特:
     “我一直知道他是个冷血动物。我不能理解人们为什么否定德克,我想可能因为他们不完全理解德克的比赛。我认为那些看过德克的比赛之后,仍然不能理解他的价值,仍然不能知道他有多优秀的人,我和他无法进行关于篮球这方面的交谈。”

波波维奇:
    “他(诺维茨基)是历史上曾经踏入球场的最伟大球员之一。因此,当你把他放在场下休息时,球队其他人就不得不打出非常不一样的篮球。”

11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诺维茨基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