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200万=18场1球! 阿帅爱将马特里成米兰最差9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5: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8场,9次首发,939分钟,1个进球,这就是马特里第二段米兰生涯交出的答卷,联赛前半程仅进1球的他已经跟红黑军团队友话别,租借加盟佛罗伦萨只差体检及最终的签约,留给米兰的是再度空悬的9号战袍,以及对半年前错误收购的反思。

  2013年夏季转会期的最后时刻,由于前任主帅阿莱格里的坚持,米兰花费1200万欧元的价格,从尤文图斯买进马特里。马特里本就出自红黑军团青训,12岁便进入米兰青年队的他效力直至2007年,才以共有的方式转投卡利亚里,此番加盟米兰,也算是重返母队,再加上与效力卡利亚里时期的恩师阿莱格里重逢,马特里的前景虽然不被米兰拥趸看好,但他毕竟在此前5年赛季平均有10个进球的水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他至少可以成为红黑军团锋线的有益补充。

  有益补充?马特里在米兰锋线扮演的角色的确只是替补,出场18次,仅有半数作为首发,总共出战939分钟,场均不到53分钟。他仅在联赛第9轮客场对阵帕尔马时打进1球,但却未能挽回红黑军团2-3在塔尔蒂尼球场被击倒的败局。

  18场1球的数据,实在对不起那件9号红黑间条衫,毕竟,巴斯滕、维阿、因扎吉等传奇球员都曾是这件球衣的主人。即便与发挥远低于预期的克鲁伊维特(27场6球)以及本土草根科曼迪尼(13场2球)相比,马特里的表现也落于下风。虽然科曼迪尼也只有两球进账,但他好歹在米兰踢满1个赛季,没有中途被甩卖,且彻底被定位为替补前锋的他,还在6球血洗国米的比赛中收获两个德比进球,总算给米兰球迷留下了值得铭记的瞬间。

  平心而论,马特里属于那种缺乏特长技术的球员,速度不算快,身高不够高,头球技术平平,抢点能力也只是稀松,唯一算的上出色的只能说是跑位意识。在卡利亚里的后两个赛季,他是众星捧月般的锋线主将,效力尤文的后两个赛季,他身后有皮尔洛这样的大师组织者喂球,但再度回到米兰,他却始终难与中前场队友找到配合的感觉。虽然被阿莱格里寄予厚望,但还是没能达到预期的高度。

  转投佛罗伦萨,对于马特里及米兰而言都算是种解脱,紫百合中场拥有技术细腻、大局观极强的皇马旧将瓦莱罗,马特里或许能够在那里找到职业生涯新的契机,在罗西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马特里或许将得到比米兰更多的机会。米兰也在帕齐尼复出、佩塔尼亚租借回归之后,锋线人员足够应对剩余赛季的需要;唯盼马特里能够在弗兰基球场找回感觉,可以说服紫百合在明夏将其买断,这样一来,或许米兰到时候不会亏得太多。在阿莱格里下课不到2天后,阿帅的爱将也离开了米兰内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