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狼王不老!37岁托蒂破门助攻 12场造11球助攻NO.1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1: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抽射破门,助攻队友,策划进球……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托蒂又回来了!罗马主场对阵热那亚,托蒂踢了场经典的比赛,一场足以让人永远珍藏的比赛,因为这样的画面不会太多。

  在热尔维尼奥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后,托蒂及时赶到了大禁区附近,并且拿球瞄准近角就是一脚爆射。很幸运,皮球穿过多名防守球员,从佩林和门柱间钻进网窝。“这是我梦寐已久的进球,很长时间,我都没在奥林匹克球场进过球了。”托蒂表示。这是托蒂本赛季第12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上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279天前的罗马德比。这也是托蒂职业生涯第231粒意甲进球。在意甲百年射手榜中,托蒂排名次席,仅次274球的皮奥拉。

  “托蒂的表现很活跃,他几乎参加了罗马的每粒进球。”《Mediaset》表示。在他进球前,弗洛伦齐的进球就有托蒂的功劳。当时,托蒂任意球爆射,皮球被人墙挡出,弗洛伦齐拿球倒钩打门得分。贝纳蒂亚头球破门,则是托蒂的角球助攻。麦孔的进球源自托蒂的策动。当时,热那亚角球进攻失败,托蒂拿球转身反击,多多带球直塞,弗洛伦齐传中,麦孔跟进打门得分。OPTA统计显示,托蒂整场比赛送出两次关键球,3次过人两次成功,1次助攻。本赛季至今,托蒂12场比赛送出7次助攻。在意甲助攻榜中,他和切尔奇、巴莱罗并列榜首。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主教练加西亚把托蒂赞个不停。“表现太棒了。现在,托蒂又回到了他受伤前的水准,他百分百恢复了。除了进球之外,托蒂还策动了第三粒进球,助攻了第四粒进球。”在此之前,托蒂也有过难熬的日子。对阵那不勒斯受伤之后,托蒂一下子没了状态,对阵米兰伤愈复出毫无亮点,对阵卡塔尼亚和尤文图斯乏善可陈。现在,那个能进球,能助攻的托蒂回来了。“托蒂这么大年纪,恢复的时间要长一点,很正常。”加西亚表示。

  能进球,能助攻,托蒂好像又回到了十几年前。那个时候,托蒂还是个小伙子,但现在已不再年轻。在赛后谈到弗洛伦齐的进球时,托蒂表示,“如果那粒精彩的进球是我进的,我立马挂靴退役。”很让人伤感,不是吗?1976年出生的托蒂已经37岁了。正如每位球员都会受伤那样,托蒂迟早也会有退役的那天,而且那天不会太远。现在,对于托蒂的每场比赛,每粒进球,我们应该庆幸,庆幸有机会目睹托蒂的风采,并且把这些宝贵的记忆永远珍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