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段暄:U22国足初生牛犊不怕虎 望通过失利积累经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23: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14年U22亚洲杯小组赛展开争夺,中国U22国足首战1-2惨遭乌兹别克斯坦队逆转。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段暄直言,中国队防守上出了很多问题,还需要好好总结,希望通过失利积累更多经验。

  第35分钟,恒大锋将杨超声禁区外大力远射破门,段暄称赞道:“杨超声射门非常冷静,打的角度非常刁而且力度非常大。我相信2013赛季大多数球迷都会对这名球员有印象。原本落选的球员最后有幸进入了名单,他在俱乐部就是打前锋或是打边锋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第38分钟李源一门前抢点推射空门击中立柱弹出,段暄对此大为遗憾,“哇!这次运气太差了,只要打中就能进球,非常可惜!”上半场尾声阶段,段暄点评道,“从场面上看中国队并不处于下风,身体和经验方面也没有劣势,中超经验让他们在国际舞台上比赛有很大好处。”

  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段暄点评道:“很多人都不看好中国队,因为对手很强,另一个原因是中国队参赛年龄都是93年以后,在场上可能会出现以小打大的情况,但是从上半场看中国队并不怵对手。中国队的队员很兴奋,基本是每球必争。”段暄还说道,“虽然乌兹别克男足一直以整体性好和身体硬朗著称,但中国队这批队员并不处下风。甚至经验上也不输对手,因为我们大部分球员都已经能在中超立足了。山东鲁能毫无疑问是拥有优秀年轻球员最多的,也是输送大户。”

  比赛打过60分钟,乌兹别克队显然加强了攻势,防守端中国队出现了几次较为严重的犯规。段暄指出中国队防线漏洞太大:“这个阶段中国队踢得比较被动,现在回想起来上半场那个球没有打进实在太可惜了。国青队在防守时已经连续暴露出了问题,国青队让我们捏了一把汗,防守上还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段暄接着表示,“当他们承受了更大压力的时候,他们才能收获更多。如果说上半场领先是靠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取得的,那么下半场的被动就需要我们更加冷静去对待。”

  段暄坦言,“中国队的拼劲值得赞赏,但拼的同时要保持头脑冷静。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确实需要好好总结一下,防守上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比赛最后时刻对手连入两球实现逆转,段暄最后点评道:“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中国队发挥的还是挺不错的,但是最后四分钟连丢两球,希望小伙子们通过失利积累更多的经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U22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