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瞻-U22国足热身赛战阿曼 傅博为亚洲杯找状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4日22点,正在备战U22亚洲杯的中国U22国家队将与本届赛事的东道主阿曼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原定于1月4日0点进行,但因阿曼方面的场地问题延期进行。中国队参加此项赛事的为93年龄段的球员,主教练傅博表示将带领中国队打进前三名。1月7日0点,中国队还将与约旦队进行第二次热身赛,正式比赛于1月12日开打。

     U22亚洲杯是亚足联新增设的赛事,总共有16支球队参加。因为承办国家阿曼的天气等原因,比赛时间从去年7月份推迟到了今年1月份举行。经过抽签,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伊拉克同分在D组,这个小组堪称“死亡之组”。按照赛程,北京时间1月12日21点,中国队首战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15日和17日的0点分别与沙特和伊拉克交手。最为重要的是,本届U22亚洲杯的最终结果,将关系到巴西奥运会预选赛的分组形势。

     为了备战首届U22亚洲杯,去年年末傅博带队在昆明海埂封闭训练了40多天。其间与同在昆明冬训的中超球队进行了几场热身赛。但由于大多俱乐部都是刚刚集结开始冬训,球员普遍不在状态,因此热身的质量也不是很高。为了尽快适应阿曼当地的气候,并帮助队员找到比赛的感觉,中国队联系了阿曼和约旦队,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进行两场热身赛。

     中国U22国家队是于阿曼当地时间2013年12月31日上午抵达马斯喀特,并在当天傍晚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本次出征,傅博带来了24名93年龄段的球员,其中鲁能6人,恒大4人。在两场热身赛过后,傅博将挑选出23人参加亚洲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洲杯组委会规定的年龄限制为91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而中国队将面临以小打大的困难。另外,这支国家队曾参加了去年10月的东亚运动会,结果战平中国香港,连续不敌韩国、日本、朝鲜,以1平3负的成绩排名垫底。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傅博很有信心,他将目标定在了前三。

     不过,从现在得到的情况来看,国家队的第一个热身对手很有可能不是参加亚洲U22锦标赛的阿曼同级别队伍。目前阿曼U22国家队正以阿曼国家队的名义在多哈参加第8届西亚国家杯赛,一旦阿曼队小组出线进入四强,将在1月7日才结束全部赛事。所以,阿曼方面派出怎样一支队伍来迎接中国国家队,还不得而知。

     中国U22国家队预计首发:方镜淇;刘彬彬、杨挺、胡博文、彭睿;徐新、吴毅臻、罗森文、郭胜、谢鹏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