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2年后国足选帅再回起点 锁定德国教练或月底执教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992年,中国国家队迎来了史上第一位洋帅、德国人施拉普纳。22年后,几经折腾的国足选帅又回到了起点,将新帅目标锁定在德国教练身上。据悉,洋帅最早会在月底挂帅国足,率队冲击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

  一位选帅小组成员介绍说:“选帅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天都没有停止过,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本月13日左右,国足选帅小组将由足协 副主席魏吉祥带队、成员包括执行组长朱和元,福特宝总经理董铮和李飞宇在内,飞往法兰克福同候选人进行实质性接触。李飞宇尽管新近从技术部调到了女子部, 但之前一直负责同候选人的联系和接触工作,因此这次也得以随行。

   与前几次选帅“财大气粗”不同,这次选帅的最大特点是“务实”,放弃追逐名不符实的大牌教练,而锁定在执教风格严谨、工作踏实和善于带弱队的基层业务教 练身上。这一方面也是由于经费所限,昔日卡马乔团队的350万欧年薪永远将成为历史,据了解足协可接受的洋帅教练组待遇还不及卡马乔团队的三分之一,这个 价格也很难签到一线知名教练。选帅小组另外一个特别要求是候选人要会讲英语,这也是卡马乔的前车之鉴,当时国家队因为翻译问题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

  选帅小组会晤的几个候选人主要由来往密切的德国足协推荐,对此选帅小组秘而不宣,不过肯定不会是媒体猜测的马特乌斯或者阿里汉,阿里汉住在斯图加特,选帅小组最多只会和他有礼节性的会晤。

  按照计划,选帅小组必须要赶在21日足代会之前返回,相信届时,选帅小组的工作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在足代会期间会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1月 25日,国足按原计划将在深圳进行一场热身赛,不过由于时间仓促,新帅此时接过帅印的可能性并不大。最大可能是2月底新帅正式入主,然后率队远赴西亚进行 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同伊拉克的比赛,因为国足基本出线,这场比赛也无关大局,算是新帅的首场正式亮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