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彤染红海归新星破门 U22国足2-1击败约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6日22点,U22中国男足在阿曼尼兹瓦的一所大学球场,与约旦U22国家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争夺,U22中国男足凭借李源一和刘彬彬在上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2-1击败约旦队,取得了国字号球队在新年的首场胜利。第3分钟,海归球员李源一创造点球机会亲自操刀命中;第23分钟,王彤因恶意犯规染红退场;第63分钟,替补出场的刘彬彬把握机会破门得分;之后约旦队有两名球员被红牌驱逐,第85分钟约旦队扳回一分。

  为迎接即将于1月11日至26日在阿曼开战的首届亚足联U22亚洲杯,由傅博率领的U22中国男足,在赶赴阿曼后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两天前U22中国男足以0-1小负阿曼队。整场比赛傅博率领的队伍虽然场面不错,不过向前推进速度稍显过慢,尤其是在失球后的应对仍暴露出不足。

  不过据媒体报道,安排热身赛就是为了给球员拉体能以及暴露问题,然后再找办法解决的过程。在欧洲效力的徐新由于周二才能归队报到,因此本场比赛继续缺席。傅博对首发进行了四处调整,效力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俱乐部的小将李源一和杨超声、李昂、罗森文此役进入先发阵容。比赛仍在距离马斯喀特140公里外的尼兹瓦市的一所大学球场进行。

  上半时开场,U22中国男足便取得梦幻开局。第3分钟,李源一创造点球机会,并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0。领先后,中国队继续控制场面。不过第23分钟比赛却出现波澜,在山东鲁能效力的王彤在前场铲球时,由于飞铲对方球员动作过大被红牌罚下,中国队不得不以10打11。

  差不多一年前,在傅博刚刚接手U22国家队一次整风会议中,王彤在2012年亚青赛与泰国队比赛时恶意犯规染红一事便被傅博当成反面典型提及:此事与谭望嵩在08年奥运会吃到红牌相比,领队郭炳颜表示王彤的程度要更恶劣。此次王彤再度被红牌驱逐,无疑令其在国字号球队的前景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上半时比赛,U22中国男足1-0领先约旦队。

  进入下半场,少一人应战的U22中国男足在第63分钟,由替补出场的刘彬彬,在约旦队禁区内混战时把握机会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0,这位效力于鲁能的中场球员在两天前与阿曼队比赛时曾首发出场。之后,约旦队先后有两名球员先后因诈伤和踩人报复吃到红牌,U22中国男足反而以10打9人数上占据优势。不过在第85分钟时,中国队守门员方镜琪在临近比赛结束时一次停球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扳回一城。

  最终,U22中国男足2-1击败约旦队以一场胜利等待U22亚洲杯赛事的揭幕。北京时间1月12日21点,U22中国男足将在U22亚洲杯D组首轮比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U22国家队交锋,同组的对手还有沙特U22和伊拉克U22,根据规则,小组赛三轮战罢,每个小组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晋级8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彤 U22亚洲杯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