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速滑队确定索契名单 王北星率8女3男冲击奖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6日,中国速度滑冰队确定了索契冬奥会参赛名单,中国队共获得了8女3男11张门票,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短距离项目上。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王北星领衔,短距离世锦赛冠军于静赫然在列。

  短距离为主

  女子共有8人参加索契冬奥会,分别为王北星、于静、张虹、齐帅、赵欣、李奇时、李丹、张爽。男子3人为白秋明、牟钟声和田国俊。除赵欣和李奇时在女子1500米上获得资格外,其余项目均为短距离。

  据了解,中国速度滑冰队的参赛名单由两部分决定,首先队员们要参加国内举行的世界杯选拔赛,除上赛季在世界杯赛场摘得奖牌的王北星、于静、张虹之外,所有国内选手均通过该项赛事才能获得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此外,便是中国队获得参加世界杯资格的选手,再通过参加四站国际滑联世界杯资格赛后,为中国滑冰协会获取参赛席位。

  与上个周期相比,中国队在参赛席位上有所减少,其中短距离项目基本满额,尤其是女子500米,中国队依然是四张满额参赛席位,但在长距离上有所减少,男子项目在长距离上全军覆没,尽管总体数量不如温哥华冬奥会周期,但在近几届冬奥会比较,仍算是不错的表现。

  从目前的名单看,中国速度滑冰项目的争夺点仍集中在女子500米项目上,亮点不多。而目前的名单也显示,王北星、于静等名将仍将是中国速滑队的主力战将。

  兵分三路走

  至此,中国速度滑冰队也开始了备战索契冬奥会的最后阶段。就目前公布的名单看,冬奥参赛队伍正兵分三路,朝着一个目标努力。

  王北星,赛季之初,王北星便远赴德国,跟随外教在因策尔训练营训练,本赛季,王北星状态不错,在此前参加的世界杯赛场上均有奖牌入账,虽然比不过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韩国速滑天才李相花势头强劲,但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从世界杯的战绩看,李相花、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仍将是王北星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对手,三人也是上个周期的老对手。

  俄罗斯新秀奥格尔在最后一站世界杯异军突起,在李相花退赛后战胜沃尔夫和王北星摘金,有可能会成为王北星在索契争夺奖牌的新锐对手。

  除王北星外,备战阵容中的于静、张虹、白秋明三人目前跟随教练冯庆波在哈尔滨训练,而其余人员则将于本月18日奔赴德国因策尔,与王北星回合。第三个小分队中,则包含韩教尹义重管辖队员以及长距离项目的选手。

  不管从哈尔滨出发,还是从德国转战,中国速滑队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力争突破。从叶乔波时代,到王曼利、王北星,中国速滑队太需要用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了,“索契冬奥会,中国女队的目标就是冲金,实现零的突破。虽然难度很大,我和队友们依然会为了这个目标而全力以赴!”王北星的这句话,代表了中国队的信心与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