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4索契冬奥会倒计时30天 韩国力争摘4金进10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5: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韩联社首尔1月6日电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将于2014年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拉开帷幕。在此次冬奥会上,韩国立下了获得4金,排名进入前十的目标。

  索契冬奥会上,各国选手将围绕98枚金牌进行角逐。韩国选手将参加滑冰、滑雪、冬季两项、雪橇、钢架雪车和冰壶等6个项目的角逐。目前大韩体育会已初步决定派出约64名选手参赛,最终参赛人员人数将到本月中旬各比赛项目预选赛结束后敲定。韩国代表团将力争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4枚以上金牌,并连续三届在综合奖牌榜上跻身十强。

  回顾上一届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韩国获得了6金6银2铜,综合排名第五,创下了历届冬奥会的最好成绩。在该届冬奥会上,除了短道速滑等韩国强项以外,韩国还在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项目上首获金牌。“花滑女王”金妍儿、速度滑冰选手牟太钒和李相花等优秀选手们为韩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佳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到目前为止,韩国在冬奥会上累计摘取了23枚金牌、14枚银牌和8枚铜牌。索契冬奥会是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的前哨,大韩体育会计划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20枚以上的奖牌,首次跻身综合排名四强。另一方面,韩国选手们将于1月23日举行代表团成立仪式,并将于2月1日启程前往俄罗斯准备参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