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空中技巧队兵发美国 旨在满额参加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经过10天在北京的短暂调整,1月2日,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出征美国,参加接下来的北美三站世界杯比赛。通过世界杯比赛,拿到参加索契冬奥会的8张满额门票,是队伍此次比赛的最重要的目的。

  本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共有5站,在中国的吉林和北京两站世界杯比赛之后,目前在世界杯总积分榜上,中国队都展现了强大的集体优势。女子方面,前15名中,共有7位中国选手,中国选手占据了前三位。李妮娜凭借一站冠军一站第四,获得150的积分,排名榜首。张鑫、徐梦桃分列二三位,男子方面,北京站冠军加拿大选手特拉维斯排名第一,刘忠庆、贾宗洋、吴超紧随其后。齐广璞第6,周航第18。

  按照国际雪联规定,截止到1月19日,世界杯积分榜排名前25名的选手,能够获得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而一个国家满额参赛是4男4女。按照前两站的发挥来看,中国队满额参赛难度不大。北美三站比赛中国队将巩固现在的积分榜位置。目前,5男6女,共11名队员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将从中选拔8名队员参加冬奥会。

  随着索契冬奥会的日益临近,目前队伍最核心的工作就是帮助选手减压,在奥运到来时变选手的压力为动力。空中技巧队特意聘请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力为,为队员讲授运动心理学课程,帮助队员正确把握自己的比赛心理。

  当地时间1月10日到18日,空中技巧队将先后在美国鹿谷,加拿大和美国的普莱西德湖参加最后的三站世界杯比赛。短短8天,要进行连续三站的比赛,高强度的比赛对队员的体能是一个考验。

  不过在经历了吉林和北京两站世界杯比赛之后,空中技巧队用10天的时间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能训练,并未安排雪上训练。对此,体能教练牛雪松表示:“经历了两站比赛队员们也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沉淀和总结,虽然没有雪上跳台训练,并不会影响队员们的状态,也有利于下一阶段的备战。”

  在去年年底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国队因为选择高难度的动作而丢掉了男子金牌,教练组希望以赛促练。接下来的三站比赛,是索契冬奥会之前最后的练兵机会。从教练组到队员都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队伍很可能还会选择高难度动作。动作的危险性和高难度并存,给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配合上要更加默契。同时,为了能够让队员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抵达美国后,国家队将在那里进行一周的适应性训练。牛雪松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比赛赛前3至4天到达赛场,但是这次我们队伍会提前一周到达,自己租场地,让队员尽早地投入训练。”另外,出国比赛适应环境也是第一位的。“在北美比赛、训练,组委会是不会派来任何车辆接送,我们要自己租车,自己开车到赛地、到机场。”牛雪松说。

  据了解,空中技巧队结束北美三站比赛后,将于20日回到北京,在北京短暂调整2、3天后,奔赴新疆,在那里进行最后的备战,并度过农历新年。2月初,队伍将直接从新疆飞往俄罗斯,参加索契冬奥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