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契官方升级安全措施 美英代表团仍表示担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索契冬奥会将于2月7日开幕,俄罗斯的安全问题仍未能完全解决,部分西方国家代表团表示,希望在冬奥会期间能够得到本国政府的帮助,以确保安全。

  雪上场地明起关闭 官方确认安保无忧

  据央视《体育新闻》消息,从1月7日起,索契地区的所有雪上比赛场地将会全部关闭。未来一个月,工作人员将对滑雪场的设施进行清查和维护,安装护栏、设立安全标志、在赛道上铺雪,目的是保证运动员的安全,并确保所有设施符合奥运标准。

  日前,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祖科夫公开表示,目前俄罗斯方面已经部署了超过4万名警察在各个场馆周边执勤,5000个摄像头也已全部投入使用,包括侦察机以及海底声呐仪在内的高科技仪器也将保证奥运会的安全。

  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我确定现在索契的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人们对安全问题大可放心。”

  爆炸案影响未消除 美国防部愿意帮忙

  尽管冬奥会组委会方面一再保证,他们能够确保冬奥会安全,但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不少西方国家均对此表示担忧。

  在2013年12月29日和30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火车站和无轨电车相继发生爆炸,34人遇难,60余人受伤。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日报道,爆炸案发生后,英国代表团意识到,在冬奥会期间,虽然他们并不是恐怖分子的目标,但还是需要等级更高的安保措施。目前,代表团已经向英国政府申请保护。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美国政府将会帮助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提高安保等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