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尤文VS罗马前瞻:榜首战定冠军归属 托蒂PK皮尔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14: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6日3:45,在意甲第18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尤文图斯主场对阵罗马。目前,两队在积分榜中排名前两位,只差5分,这是意甲榜首大战,结果肯定会影响到意甲冠军归属。

  看点一:意甲榜首战影响冠军归属

  尤文图斯和罗马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均有不俗发挥。其中,尤文图斯17场比赛15胜1平1负拿到了46分,领跑意甲积分榜。在冬歇期前战胜亚特兰大后,尤文图斯已经拿到了惊人的9连胜。罗马在加西亚的率领下拿到了意甲开局10连胜,之后表现有所下滑,但至今不败。帕尔马主席吉拉尔迪表示,“尤文图斯就像是台战争机器,罗马只有下半场才会给我这种感觉。”

  在积分榜中,尤文图斯46分领跑,罗马41分紧随其后,本周末这场榜首大战会影响到意甲冠军归属。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表示,“如果尤文图斯获胜,那么本赛季意甲冠军归属就没有悬念了。”广州恒大主帅里皮表示,“罗马本赛季发挥相当不错。如果尤文图斯周末获胜的话,那么本赛季意甲联赛就变得很无聊。”如果击败罗马,尤文图斯领先优势将扩大到8分。

  看点二:托蒂皮尔洛演绎老男孩PK

  托蒂和皮尔洛是意甲鼎盛时代的代表球员,也是现阶段意甲的活化石。在尤文图斯阵中,皮尔洛是进攻组织者。在罗马阵中,托蒂是进攻灵魂。曾在罗马和尤文图斯效力过的斯皮诺西表示,“托蒂和皮尔洛是意甲2013年表现最好的球员。”目前,皮尔洛刚刚伤愈,他在尤文图斯同库内奥的比赛中出场45分钟。冬歇期前,托蒂伤愈复出。现在,他已逐渐找到了状态。

  在本周末这场意甲榜首大战中,托蒂和皮尔洛将会直接交锋。《都灵体育报》把两人这次对决形象的比作“老男孩PK”。《天空体育台》甚至曝出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托蒂将会盯防皮尔洛。在上赛季联赛次回合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托蒂对位皮尔洛,狼王开场就踢到了皮尔洛膝盖。尽管皮尔洛带伤踢完比赛,但状态全无。相反,托蒂打进超级远射,率罗马赢球。

  看点三:意大利金哨里佐利执法焦点战

  尤文图斯和罗马的比赛从来都不缺少看点,尤其是裁判争议。在这场焦点战开始前,托蒂再次曝出猛料:尤文图斯总是受到裁判照顾,罗马对阵尤文图斯每次都是11打14。事实上,这也是罗马方面的担心。此前,罗马当地媒体《时报》就建议,意大利足协聘请韦伯来执法这场焦点战。不过,意大利裁判分配员布拉斯基最终选择了现阶段意大利最好的裁判里佐利。

  里佐利来自博洛尼亚,执法过两次尤文图斯主场对阵罗马的焦点战。2008年11月份,尤文图斯主场2-0击败罗马,皮耶罗和马尔基奥尼破门。上赛季,尤文图斯主场4-1大比分击败罗马的比赛也是里佐利执法。在此之前,里佐利执法过24场罗马比赛,罗马9胜9平6负。他还执法过20场尤文图斯比赛,尤文图斯7胜8平5负,本赛季尤文图斯2-4佛罗伦萨就由他执法。

  附两队首发预测和伤停名单:

  尤文图斯(352):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利希施泰纳、比达尔、皮尔洛、博格巴、阿萨莫阿/特维斯、略伦特

  罗马(433):德桑克蒂斯/麦孔、贝纳蒂亚、卡斯坦、多多/皮亚尼奇、德罗西、斯特罗曼/热尔维尼奥、托蒂、德斯特罗

  尤文图斯:巴尔扎利(存疑)

  罗马:巴尔扎雷蒂(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