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8年辉煌幕后推手被清洗 米兰内斗大戏远未剧终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传言变成了现实。北京时间12月31日,米兰官方宣布了布拉伊达辞职的消息。这位曾为米兰带来范巴斯滕、舍甫琴科、卡卡和蒂亚戈-席尔瓦的老人将就此结束他在米兰28年的生涯。

    内斗牺牲品

    圣西罗球场的看台上,这么多年来,加利亚尼的身边总有一个头发灰白,表情严肃,绅士味十足的老人,他就是布拉伊达。1986年,他和加利亚尼一起来到米兰,担任后者的左膀右臂,米兰的各种转会运作,幕后总有他的身影。结果,他却成了米兰这次内斗首个牺牲品。

    米兰近几个赛季战绩不佳,贝卢斯科尼的女儿芭芭拉大为不满。米兰联赛主场输给佛罗伦萨之后,芭芭拉公开炮轰加利亚尼经营俱乐部无方。之后,加利亚尼辞职想挟。在位于阿克雷的别墅,贝卢斯科尼留住了加利亚尼,并且在12月份的董事会中通过了两个总经理的方案。

    芭芭拉的目的是扳倒加利亚尼,独揽米兰大权,但贝卢斯科尼并不放心。既然加利亚尼得以留守,那么米兰战绩不佳,转会不力的问题,谁来负责?布拉伊达!他成了加总的替罪羊。

    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在谈到老朋友布拉伊达离开米兰时,经纪人帕斯夸林说,“会有一千扇门为他而开。”目前,和布拉伊达联系在一起的俱乐部不少,比如说:桑普多利亚、摩纳哥,甚至还有土耳其俱乐部。摩纳哥财大气粗,会给他更大的舞台。

    一个时代结束了

    米兰发掘卡卡、蒂亚戈-席尔瓦和帕托等青年人俊,人们总是感叹加利亚尼眼光独到;米兰低价或免费引进梅克斯、蒙塔里、拉米和本田圭佑,人们总是感叹加利亚尼妙手生花。事实上,在惊叹和赞扬加利亚尼的同时,人们忽略了幕后的布拉伊达。在宣布布拉伊达离开的消息中,米兰官网证实,范巴斯滕、卡卡、蒂亚戈-席尔瓦和舍甫琴科等交易都有他的参与。

    在谈到米兰2003年引进卡卡时,很多人都会赞扬加利亚尼的睿智,莱昂纳多的敏锐。事实上,如果米兰没有布拉伊达,就不会有卡卡这笔交易。“当时,莱昂纳多并不想要卡卡,因为米兰已经有了里瓦尔多和鲁伊科斯塔。”事隔多年,卡卡的意大利经纪人保利洛揭开了尘封的记忆,“是布拉伊达促成了这笔交易。只是在双方签字的时候,莱昂纳多出现在现场。”

    现在,一切都将成为历史。在谈到布拉伊达离开时,《Mediaset》说,“一个时代结束了”。

    黑马经理有望入主

    至于布拉伊达的继任者,媒体提到佛罗伦萨体育主管普拉德、罗马总经理费努奇、甚至还有尤文图斯首席球探帕拉蒂奇。不过,贝总的三公主最欣赏维罗纳体育经理肖恩-索里亚诺。

    42岁的索里亚诺来自意大利的阿莱桑德里亚,球员时代司职中后卫。2004年,索里亚诺担任意大利第六级别联赛球队瓦雷塞的总经理。在他的运作下,瓦雷塞连升两级,重返职业联赛。2008年,索里亚诺任命桑尼诺担任新帅,瓦雷塞连升两级杀入意乙。后来,索里亚诺得到了赞帕里尼的垂青,加盟巴勒莫。任职期间,索里亚诺发掘了意大利青年队主帅曼贾。

    再后来的故事,人人皆知。索里亚诺入主维罗纳,率领维罗纳杀入意甲。在本赛季意甲赛场上,维罗纳成了超级黑马。冬歇期前17轮比赛战罢,维罗纳排名第6,阵中伊图尔贝和若日尼奥等新星引起豪门关注,老将托尼和拉斐尔重返巅峰。“2013年转会市场中真正的王者,奇迹的制造者,他沉着稳健,脚踏实地,引援眼光无可挑剔。”《全市场》给了他打了7分。

    “尽管只有42岁,但他在瓦雷塞已经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在意甲新军维罗纳,索里亚多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米兰体育报》对他评价极高。未来难以预料,但现在的他无可挑剔。

    布拉伊达走人绝非内斗终点

    布拉伊达是米兰高层内斗的第一个牺牲品,但绝非最后一个牺牲品。这次内斗始于贝卢斯科尼的三公主芭芭拉公开发难,以米兰两大巨头分权暂时停火,但大小姐肯定不会就此妥协。

    在布拉伊达离开后,阿莱格里确定在赛季末走人。面对《米兰体育报》的采访,阿莱格里表示,“这是我在米兰的最后一个圣诞节。”还有加利亚尼,加利亚尼的留守是因为贝卢斯科尼暂时还不放心芭芭拉的能力,他在米兰的前景并不乐观,在赛季末离开米兰的可能性很大。

    不能不提的人选还有巴洛特利。有关贝卢斯科尼决定卖掉巴神,拉伊奥拉声称巴神冬季转会的传闻纷至沓来,米兰接连辟谣。事实上,对于巴洛特利的种种做法,芭芭拉早已不满,认为他毁坏了米兰优雅的形象。更深层次的原因是,芭芭拉不愿意再和贪婪的拉伊奥拉合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