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奇葩!北京4数据创赛季新高 篮板失控仍24分大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1场缺少悬念的比赛,面对联赛副班长青岛队,北京队最终在客场轻松获胜。今晚的较量,北京队投中14记三分,整场比赛得到116分,罚中32球,还有净胜24分……是的,这4项数据均刷新球队本赛季新高!但奇葩的是大胜的背后,闵鹿蕾球队却在篮板的争夺上失控,这项数据统计被青岛队完爆。

  本轮北京队在进攻端表现优异,全队有多达7人得分上双。尤其是外线的投射,令青岛队防不胜防。除了李根面对旧主投进4记三分外,孙悦和王骁辉各自投进3记三分。四节比赛,首都球队三分球27投14中,外线命中率高达51.85%。14记三分刷新北京队本赛季最高纪录,在此之前,北京队本赛季单场投进最多三分是在1个月前的12月8日,当时北京队在客场108-93力擒吉林队一役中投进12记三分。另外,这还是北京队本赛季第5次单场投进两位数三分。

  青岛队是本赛季防守最差的球队,本轮打完他们场均失分高达113分。算上今晚的比赛,青岛队连续3场失分在110分以上!北京队则是火力点全开,四节比赛得到116分,创下球队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在此之前,北京队本赛季单场最高分是114分,那是11月20日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当时北京队以114-107取得胜利。北京队在2014年首战以24分优势笑到最后,这同样刷新球队本赛季最大净胜分。在此之前,北京队本赛季最大净胜分是23分,出现在12月20日主场97-74击败四川队的比赛。

  面对北京队的犀利进攻,青岛队球员所能采取的只能是犯规。整场比赛,北京队获得了35次罚球机会,罚中32球,罚球命中率高达91.43%。32次罚球命中数刷新球队本赛季新高,在此之前北京队本赛季单场最多罚球命中次数是31球,那是在11月13日,北京队客场以104-94击败山西队,当时首都球队38罚31中。

  从数据统计来看,这是1场奇葩的比赛。为什么这么说呢?北京队大胜的同时,各项技术统计都占据优势,但惟独1项数据遭到完爆。是的,今晚北京队只抢下25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5个。无论是前场篮板还是篮板总数都创下球队本赛季新低!相比之下,青岛队在篮板的争夺上占据明显优势,一共抢下42个篮板。这意味着,两队篮板比拼,青岛队净胜17个!

  就是在篮板净负17个的情况下,北京队客场以24分优势大胜。显然,篮板输这么多,还能轻松胜出,这在篮球比赛中并不常见。今晚的获胜对北京队非常重要,因为首都球队抓住了新疆队本轮输球的机会。如今北京队和新疆队的战绩同为15胜5负,首都球队凭借着相互间胜负关系,重新回到积分榜第2的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