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北京集体开花迎新年首胜 七人上双让主帅很欣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4日消息,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金隅队昨晚轻松迎来2014年首场胜利。球队以116比92轻松战胜排名垫底的联赛“副班长”青岛队,全队集体开花,7人得分上双。

  北京队两名伤号翟晓川和马布里也随队来到了客场,老马还不能出战,晓川则已基本康复。上赛季麦迪在时,青岛主场曾一票难求。如今青岛队排名联赛垫底,能容纳上万人的青岛国信体育馆里只坐了不足1000人,上座率不到一成。比赛中,有部分青岛球迷依然喊着“换吉喆”的口号,不过青岛队心气全无,特别是早已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外援约什,他全场只有8次出手,仅获6分,还有4次失误。北京队赢得毫不费劲,莫里斯没有强攻,球队只靠威尔金斯和孙悦两个点就足以控制比赛。三节战罢,北京队已经以95比71领先。末节比赛成了垃圾时间,最后4分钟,翟晓川也上场找了找感觉。最终,北京队轻松拿下2014年的开门红。

  威尔金斯得到26分5次助攻,孙悦拿下21分3次助攻3次抢断3个盖帽,李根贡献16分,吉喆克服客场干扰得到10分。赛后青岛队主帅纪敏尚直言:“两支球队实力上有差距,北京队出场球员的高度要超过我们,打法也比较硬朗。”

  >>帅论

  7人上双喜闻乐见

  北京队昨晚迎来完胜,全队共有7人得分上双。主教练闵鹿蕾赛后笑着说:“一场比赛7个人得分上双,我想任何一个教练都愿意看到这种现象。”

  北京队三分球27投14中,命中率过半。前段时间一直表现不佳的罚篮也进步显著,全队35罚32中,命中率高达91.4%。全队共有7人得分上双,闵鹿蕾欣慰地说:“这场比赛有两个亮点,一个是对重点人的防守很到位,大家的专注力非常好。另外我们的进攻也值得肯定,其实莫里斯只得了14分,但全队却得了116分,证明我们每个人都站出来了。一场比赛7个人得分上双,我想任何一个教练都愿意看到这种现象。”

  比赛最后阶段,因伤缺席两场球的翟晓川上场打了4分钟,闵鹿蕾解释说:“晓川还在恢复当中,但是他跟我说还是想打比赛。我的考虑是首先要保护他,但有机会的话还是让他恢复一下,毕竟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他这个点我们绝对不能缺。”

  >>花絮

  拉拉宝贝险被驱逐

  青岛队与北京队的比赛现场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在一次争议判罚后,场边的青岛拉拉队员质疑判罚,主裁判郑军干脆和拉拉队员吵了起来。

  上半场两队打得非常激烈,比分差距并不大。青岛队一次进攻中,队员突破杀到篮下受阻,裁判没有吹罚犯规,让青岛主场球迷非常不满,现场爆发出嘘声。同时,坐在场边排成一排的拉拉队宝贝也对裁判施压,一位拉拉队美女宝贝朝裁判怒吼:“黑哨!你是不是收黑钱了?”

  由于现场观众不多,姑娘的尖叫声清晰地传到了裁判耳朵里,主裁判郑军走到场边警告了拉拉队员,试图让她们冷静下来。不过这样的警告没能控制住拉拉队员的情绪,几位拉拉队宝贝坐在场边继续喋喋不休地朝裁判怒吼。裁判当即表示:“信不信我让你出去?”还好,随后一位青岛队主场工作人员走过来安抚双方情绪,才将事件平息下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