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博:手术回来不太容易 没什么能比赢球更开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1月3日,饱受争议的张博终于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用自己的激情和实力为球队担起了自己的担子。27分3次助攻3次抢断让他帮助八一双鹿在新年第二场比赛中以112:100战胜浙江稠州男篮。

  这个夏天对于张博来说过的并不容易,亚锦赛随中国男篮出征,一场一场热身赛走来,经历和多人PK最终成为十二人大名单的一份子。遗憾的是,中国男篮惨败,他在比赛中出场机会寥寥,和整个中国男篮都成为球迷攻击的对象。亚锦赛的伤痛还没结束,全运会的打击袭来。比赛中没有外援,球迷等待着解放军证明自己,可等到的却是有史以来最差战绩。张博又一次没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作用饱受诟病。

  由于严重的鼻炎已经影响到呼吸,经过和八一双鹿教练组商量,张博最后决定牺牲联赛去做手术。在别人紧张备战联赛的时候,张博独自一人躺在手术室,等待着命运的判决。休息两个半月,12月13日回到宁波,还打算和之前设想的那样,回到队里以赛代练,逐渐恢复状态,却没想到几天后遭遇当头一棒:王磊、韩硕两个相继赛季报废,他必须站出来帮助球队。

  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张博痛苦的寻找状态,甚至在场上出现了无人防守情况下,直接将球运到脚上的低级失误。第二场比赛,他刚亮相时间不长,就被主教练摁回替补席。这样的状态直到2013年12月25日客场对阵辽宁才有改观,但球队一直输球,让张博难以释怀。

  五天之后,2014年的第一场比赛,在对阵山东队比赛中,张博大爆发,并帮助球队止跌反弹。首节八一最后一攻,张博三分张手就中,第二节在对手命中三分的时候,张博也是马上命中三分回敬。三分3投3中,八一飞刀复活了。除此之外,强硬、拼劲十足的他被点燃,几次突破篮下造2加1,让山东队只要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整个上半场,狂砍21分,第二节一人得分几乎抵得上山东全队。

  今晚,相比于上一轮比赛在外线频频出手,张博扮演了突击队员的角色,溜底线上篮,急停跳投,做假动作之后抛投……半场比赛他又是拿下了18分,篮板、抢断、助攻也均有入账。张博争胜欲望十足,即使是一次界外球,他也会因为判给自家球队狠狠的击掌。

  张博说:“比赛赢了,非常宝贵,没有什么比赢球更开心的事儿。虽然失去比较重要的球员,但我们这帮人也不是一场比赛赢不了。未来会输球也会在赢球,我们会吸取好的东西,让自己不断进步。未来的比赛我很期待,我相信整个球队很期待,不管未来多难。”

  说到自己这段时间恢复状态的经历,张博说:“手术回来不太容易,离开赛场太久了,两个半月的时间。不过,教练和队员对我的关心,很多方面的照顾,他们让我感受到自己没有离开。球队连续有队员受伤,自己需要承担面对的更多,我没有时间去调整。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打的好与坏都需要自己承担。当然,我需要这样的经历让自己更加成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