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易立韧带手术赛季报销 此前竟遭误诊以为是拉伤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晚,江苏中天队客场挑战天津,赛前传来噩耗,队长易立被确诊为左膝内侧副韧带断裂,将赛季报销。屋漏偏逢连夜雨,昨晚的比赛,人员不整的江苏队尽管打得很积极,无奈天津队火力全开,一度落后27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江苏81:101不敌天津,吞下客场三连败,打进季后赛的前景更加黯淡。

  本场比赛,江苏4人得分上双,罗旭东20分,外援弗罗曼17分抢下14篮板,海斯利普和刘亚晖各贡献12分,天津三外援联手砍下58分。

  此前被误诊为拉伤 其实韧带已断了16天

  2013年12月18日晚,江苏中天客场挑战佛山,比赛开始不久,易立的膝盖和对手发生碰撞,因伤退场。当时,易立的膝盖肿得像馒头一样。次日,球队回到南京,易立接受了核磁共振的检查。当时,医院给出的检查结果是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医生估计易立只需休养两周。最近的连续客场比赛,队长易立都随队出征,但只能干巴巴地坐在场下看着队友打球。

  但是,昨晚有知情人士透露,易立现在正在北京接受专家治疗。经过打听,记者了解到,原来,易立遭遇了误诊。

  这位知情人士说,易立当时是在南京江北的一家小医院接受治疗的,医生说只是“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可是,转眼间16天过去了,易立的伤势迟迟不见好转,心急复出的易立只好前往江苏省体科所拜访康复专家,专家在对伤情检查之后,建议易立赶紧去北京权威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昨天,易立前往北京著名的骨伤科医院北医三院再次检查。令人惊讶的是,易立被确诊为膝盖内侧副韧带断裂,这和当初诊断结果有了很大的出入。“膝盖内侧副韧带的断裂和拉伤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伤情,前者比后者要严重得多。”一位医学专家介绍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医生表示,易立的膝盖内侧副韧带已经断裂了16天,比较严重,必须立刻采取手术治疗。

  昨晚在京接受手术 俱乐部总经理陪同

  据了解,主治医生表示,“易立必须马上就进行手术,不能拖了,越快越好。”昨晚,易立在北京接受了膝盖手术。22:40,记者致电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他说,“易立刚刚进了手术室,我在手术室外等着,希望一切顺利。主教练胡雪峰和队员都很关心易立的伤情,他的健康是我们最关心的。”

  目前,易立手术后需要多长时间恢复,现在还很难给出准确的时间,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一般需要8-12周的休养。比如说前湖人中锋拜纳姆在2009年也经历了同样的伤势,当时他休战了12周。也就是说,易立将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

  目前,中天正处于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易立的赛季报销将给球队带来极大的考验。据悉,易立不忘为作客天津的队友们加油鼓劲,他告诉记者,“希望兄弟们能够坚持下去,争取进入季后赛。”

  焦点

  谁来顶替易立?

  易立受伤后,江苏中天队在比赛中频频祭出“三高”战术,即让弗罗曼、海斯利普、刘亚晖、寸守伟四人中的三个留在场上。该战术俨然已经成为中天的常规战术,但是这实属无奈之举。“海斯利普虽然能够胜任三号位,但是没有他在内线,篮板的控制力会明显下降。”一位圈内人士分析道。

  事实上,易立受伤后,中天将杨力推到首发,进入轮换后大部分时间则由海斯利普承担小前锋的职责。

  中天阵中不乏年轻的锋卫摇摆人,比如说侯逸凡和蔡李龙。侯逸凡本赛季虽然出战了11场比赛,但是大多时候都是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才登场,难言有多大的锻炼价值。而全运会发挥出色的蔡李龙,本赛季只获得一次出场机会,登场4分钟得到1个篮板,其他数据均为0。这也难怪有圈内人士大发感慨,“其他队的年轻球员如春笋般冒出,甚至有些都入选国家队了,而我们的队员都缺少实战经验。”

  链接

  未来四战都是硬仗

  本轮战罢,江苏中天队8胜12负,排在联赛第12位,而排名第8的浙江稠州银行为11胜9负,昨晚一位圈内人士感叹,“江苏已经落后联赛第八3个胜场,要完成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已经非常困难。”

  的确,接下来,江苏中天队将陆续迎战联赛第二的北京队、联赛第九福建队、联赛第五上海队、联赛第三新疆等强队。昨晚,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尽管形势很严峻,但教练组希望大家能够放下包袱,只要每场都拼到不剩1颗子弹,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