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年轻球员当家八一连胜 阿的江:不仅是拼是玩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3日,13-14赛季CBA第20轮,八一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上轮八一队击败山东终结了队史最长的9连败,张博和田宇翔联手砍下47分,化身八一后场双枪。浙江则是主场战胜江苏,最终八一男篮在主场112-100战胜浙江男篮,拿到了两连胜,张博拿到了27分,连续5场上双,王治郅拿到了21分5个篮板。

  浙江男篮在两连胜之后来到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先赢后输,很不甘心。主教练张勇军赛后表示:“今天我们打了一节好球,后面三届失误很多,一场比赛二十几次失误特别是客场想赢球就很难了。”

  相比之下,八一双鹿在遭遇九连败之后,迎来两连胜,而且一帮年轻队员当家,令主教练阿的江十分欣慰。“无论结果怎么样,为今天不仅仅是拼而是玩儿命,顺境也好逆境也好最后把比赛拿回来,感到欣慰、骄傲。比赛过程有起伏,随着对方全面开花,因为防守出现问题,自己受到压制,一些改进的球没进,不过随着逐渐调整,回到自己正常的进攻节奏中。”

  阿的江还点名表扬了几名伤愈回来的球员。“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刚刚手术回来的张博,包括曹岩。都在自己最大的努力找自己的状态同构比赛,敢于动作,在困难的时候担起了担子。”

  当晚比赛,上半场浙江队一直处于领先,按照以往八一双鹿主教练换人的方式,一些在场上出现失误,或者是站位出现问题的队员将被迅速换下场冷静一下,而当晚却相反,留在场上自己调整。

  阿的江说:“这个对他们更重要,让他们自己去感受比赛,对他们的选择对与错,让他们自己去体会,自己去积累,哪些方面行,哪些方面不行。当然下来在技术环节上,要求到位上还是很严格,但是真正投入到比赛中,自己的运用能力,比教练员当时对他言语指点效果好。我们需要相互鼓励,共度难关。看到老一代的拼搏精神,他们在延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