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跳台滑雪四山巡回赛 迪特哈特击败冬奥冠军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6: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柏林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商婧)2013/2014赛季跳台滑雪四山巡回赛第二站比赛1日在德国南部城市加米施-帕滕基兴举行,来自奥地利的年轻选手托·迪特哈特力压冬奥会冠军西·阿曼等各路高手夺得冠军。

    比赛中,每位运动员有两次试跳机会,总分包含礀势分和距离分。迪特哈特两跳分别达到141米和140.5米,得到296.1分。他的队友 托·莫根施特恩以285.1分(两跳均为139米)获得亚军,瑞士选手、2002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冠军西蒙·阿曼得到278.5分(两跳分别为 133.5米和139米)排在第三。

    迪特哈特21岁,加米施-帕滕基兴站冠军是他获得的第一个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冠军。

    12月29日在奥博斯特多夫举行的第一站比赛中,阿曼夺得冠军。两站比赛过后,迪特哈特以593.4分暂时排在第一位,莫根施特恩和阿曼以 581.9分和580.4分分列第二、第三位。运动员们接下来将转战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准备将于1月3日至4日举行的第三站比赛。

    跳台滑雪四山巡回赛是四站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事合称,自1952年起每年在德国和奥地利举行。四山巡回赛每站比赛都会决出冠亚季军及排 名,根据总积分决定最后总冠军。四山巡回赛是跳台滑雪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今年的四站比赛先后在德国奥博斯特多夫、加米施-帕滕基兴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比 绍夫斯霍纷举行。(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