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短道速滑队只是“众多优秀团队之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0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日前,在俄罗斯科洛姆纳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也就是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落幕。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继前两站获500米金牌后,这次再夺冠军,并夺得赛季该项目总冠军。这已是王濛在运动生涯中第七次赢此殊荣。在落幕前的最后一个决赛较量中,由王濛、周洋、刘秋宏和范可新组成的最强中国女队力压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的韩国女队,本赛季首次问鼎女子3000米接力赛金牌。

  伴随着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全部落下帷幕,至此,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各个单项的参赛席位也尘埃落定。尽管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意大利都灵及俄罗斯科洛姆纳两站资格赛的发挥较为一般,但依然有惊无险地收获了全部8个单项的满额参赛席位。

  总教练李琰说:“现在距冬奥会还有70多天,我们会认真总结,希望能在索契取得好成绩。”李琰用只是“众多优秀团队之一”来为索契冬奥会前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定位。中国短道速滑目前的优势集中在中、短距离,这也是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的主要冲金点,“可是短道项目充满了不确定因素,从这几站比赛的成绩上可以看出,我们没有特别巨大的优势,但是我们有竞争的能力。”

  回忆起带领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豪取短道速滑项目四金的情形,李琰看得很淡。“还是踏实一些,我只是努力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其他都不是我该想的,”对于目前的李琰和她的队员来讲,“该想”的事情就是全力备战索契冬奥会。

  出战索契,中国短道速滑队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李琰说,从出征索契的阵容来看,只有王濛、周洋、梁文豪有过奥运经验,其他都是新队员。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这些老队员“宝刀未老”,并且起到了“帮和带”的作用,这对新队员的成长非常有益。而且,范可新等新队员在经历了这一个奥运周期的历练,已能堪当重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