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日本小将有望创造女子跳台滑雪冬季奥运会历史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东京12月5日体育专电 17岁的日本选手高梨沙羅目前正积极备战女子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作为该项目当今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她被认为极有希望在索契冬奥会上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女子跳台滑雪冬奥会冠军。

  高梨沙羅出生于日本北海道的一个滑雪世家,具有良好的运动天赋,在去年的女子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中,当时年仅16岁高梨沙羅横空出世,在16站比赛中8次问鼎,成为该系列赛最年轻的冠军。

  高梨沙羅的出色表现使得美国名将萨拉·亨德里克森黯然失色。这位上赛季世界杯赛的总冠军自去年8月膝关节十字韧带受伤后,一直处于恢复过程中,计划于明年1月中旬复出,但届时索契冬奥会开赛在即,其竞技状态令人担忧。

  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受伤,目前状态正佳的高梨沙羅成为索契冬奥会的夺标大热门。“我会努力将压力变为动力,”在被问及成为冠军热门是否感到压力时,高梨沙羅表现得很淡定,“如果真的站在奥运的舞台上,我会尽力跳出最高水平。”

  索契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月23日举行,女子跳台滑雪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跳台滑雪 高梨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