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米中场老将状态回勇 坎比亚索有望重返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5: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赛季国米在意甲只取得第9名,但本赛季蓝黑军团重振旗鼓,在冬歇期前排在积分榜第5位,距离欧冠区域只有5分差距。而中场老将坎比亚索本赛季也焕发了第二春,他甚至已经获得了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萨尔维亚的关注,并有望重返国家队征战明年巴西世界杯。

  本赛季坎比亚索在前17轮意甲联赛中全部首发,联赛出场时间总计1477分钟,在国米队内排名第一,并且打进4球助攻1次。33岁的坎比亚索在攻防两方面的表现也很抢眼,至今已经贡献58次抢断,在意甲抢断榜上排名第七,也是国米队内的抢断王。而坎比亚索的传球次数(992次)在国米队内同样排在第一,而拦截次数(37次)则仅次于小胡安(41次)排在国米第二。

  坎比亚索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让他获得了各方的肯定,国米俱乐部已经在考虑和他续约,而阿根廷《号角报》则透露,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萨维利亚也已经在关注坎比亚索,并且有意为他敞开国家队的大门。目前阿根廷国家队内的两名后腰加戈和巴内加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萨维利亚教练希望召入坎比亚索,增强球队的中场实力,以便在明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此前在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国家队期间,坎比亚索不受重用,并落选了2010年世界杯参赛名单。此后在巴蒂斯塔担任阿根廷主帅期间坎比亚索曾短暂重返国家队,不过他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在2011年,如果萨维利亚教练真的再次召入坎比亚索,这将是这位老将时隔三年后重返国家队。

  而上周坎比亚索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加布里埃尔-米利托的告别赛,他表示自己非常渴望能再次入选阿根廷国家队。“我永远不会对国家队说不,无论我的处境如何,我都乐意为国效力。我梦想着回到国家队,但如果最终这没有发生,我也会继续为国家队加油。我每周努力训练7天就是为了这个目标,当然,现在萨维利亚教练还没给我打电话呢。”而同样踢了这场告别赛的国米队长萨内蒂也表示,“坎比亚索和帕拉西奥在国米的表现都很好,他们能为阿根廷国家队带来很大帮助。”

  坎比亚索接着称,“我总是非常尊重所有的教练,虽然之前国家队没有召入我,但我从未因此提出异议,即使是在我落选2010年世界杯时也没有抱怨。我总是努力去理解教练的决定,并且一直保持耐心。我会继续踢好每周末的联赛,然后再看看会发生什么。我已经在国米效力10年,我认为自己很难再穿上另一件球衣踢球,不过没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作为球员我会专心踢好每场比赛,我希望这种态度能在未来给我带来更积极的成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