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又做手术!威少右膝第3刀 预计全明星赛后回归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消息,雷霆队官方宣布,球队当家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于今日接受了右膝关节镜手术,以减轻他膝盖的肿胀。威少将缺阵近2个月,预计全明星周末之后回归。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威少自今年4月以来,8个月接受的第3次膝盖手术。可以肯定的是威少的伤停,将对雷霆队的整体实力和战绩造成一定影响。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打球时并无疼痛,不过近期膝盖肿胀了不少,”雷霆队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在1份声明中表示,“在经过和医生的协商以及讨论后,我们共同做出了进行膝盖关节镜手术的决定,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减轻膝盖肿胀。我们知道拉塞尔的工作态度,也相信未来回归后,他能继续给予球队帮助。”

  威少首次进行膝盖手术是在4月28日,这是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与火箭队的系列赛中,与帕特里克-贝弗利相撞导致右膝受伤的,随即威少接受了右膝半月板修复手术。而在今年10月2日,由于首次手术缝合处出现松动,导致右膝出现肿胀,所以威少接受了第2次手术,当时雷霆队表示预计12月回归。不过威少恢复神速,比预期复出时间整整提前了1个月。

  而在复出后,威少展现出了惊人的运动能力,让不少媒体和球迷都惊叹,“他是否真的接受过2次膝盖手术?”第3次右膝手术前,威少代表雷霆队打的最后1场比赛是客战尼克斯队的圣诞大战,结果现年25岁的威少仅出场29分钟得到14分13篮板10助攻,他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5位在圣诞大战砍下三双的球员。

  本赛季至今,威少一共只缺席过3场球,他为雷霆队打了25场比赛,场均出场32.9分钟交出21.3分7.0助攻6.0篮板1.8抢断的数据。显然,雷霆队取得23胜5负的战绩,威少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从赛程安排来看,威少至少将缺阵接下去27场比赛。正常情况下,威少将在北京时间明年2月21日雷霆队主场与热火队的比赛中复出。

  根据雷霆队随队记者罗伊斯-杨透露,威少其实可以继续出场打球,而他之所以愿意再次接受手术,是为了更长远的考虑。也就是到了季后赛期间,他不希望自己的膝盖问题拖累雷霆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