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险成罪人!利拉德遭保罗完爆 关键之王?0号还太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7日,开拓者队主场加时以116-112击败快船队,开拓者队控卫利拉德出战41分钟,12投4中,三分球5投2中,5罚4中得到14分5篮板4助攻。尽管开拓者队赢球,但却和利拉德没有太大关系。而且,在和保罗的对位中,利拉德全面处于下风。

  即便是关键时刻,也是如此。最后一节最后7分07秒命中三分,末节唯一一次得分后,利拉德便宣告消失。攻防两端鲜有帮助,他却帮了倒忙。最后2分15秒,他传球失误被保罗完成反击。在保罗最后2分15秒连续完成4连击的情况下,利拉德却没有任何表现。这也让美记克里斯-海恩斯很是失望:“这本该是利拉德的时刻啊!”

  说的没错,这本该是利拉德的时刻。本赛季的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或加时赛,分差5分内),利拉德60分的总得分仅次于厄文。和厄文命中率仅为36.4%不同的是,利拉德的命中率高达53.1%(三分命中率52.9%)。在关键时刻至少出手20次的球员里,利拉德的命中率联盟第5。其在场时,开拓者关键时刻净胜51分,这一数据为联盟之最。作为对比,联盟第一人勒布朗在场时,热火关键时刻只能净胜12分。所以,用“关键之王”来形容利拉德并不为过。但在今天的比赛里,利拉德却完全在梦游。

  末节关键时刻没有表现,加时赛,利拉德总该觉醒了吧?但答案却还是俩字:“没有”。直到最后20秒在快船队祭出犯规战术的情况下,利拉德才打破得分荒,利用罚球拿到两分。最后一节和加时赛,他一共才得到5分。

  关键时刻惨淡,利拉德在常规时刻的发挥也不理想。尤其是今天对上联盟第一控卫保罗,利拉德的发挥更加一般。突破上篮不中、跳投打铁,利拉德直到第二节还剩9分26秒才首次运动战得分。

  自己进攻不佳,对位的保罗却打得是顺风顺水。这样的情况下,急躁的利拉德显得有些气急败坏。上半场最后29秒,利拉德向裁判抱怨保罗犯规被吹罚技术犯规。自己没占到便宜,反倒送给快船队罚球的机会。保罗半场就拿到15分7助攻,利拉德却只有5分和2助攻进账。在和保罗的对位中,利拉德全面处于下风。

  这样的低迷,和他最近的表现大相径庭。要知道过去3场,利拉德场均可以得到33.7分,命中率达到51.5%,表现十分出色。同时,这3场比赛,利拉德连续砍下至少25+5(得分+助攻),职业生涯首次打出这样的表现。但在今天,在保罗面前,利拉德却显得状态全无。第三节,他4投仅1中。本场前10次投篮,利拉德只命中3球。这样的低迷,他保持到了最后。若不是巴图姆末节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若不是阿尔德里奇统治加时,利拉德势必会成为罪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