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加时独得7分+倒地送致死一投 阿德带病砍32+10+4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4: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7日,开拓者队主场加时以116-112击败快船队,开拓者队大前锋阿尔德里奇出战40分钟,31投15中,2罚全中得到32分10篮板4助攻,没有失误。加时赛,是他出色的表现才带领开拓者队取胜。

  本场比赛,阿德是带病出战。因为拔除了智齿,阿德昨天没有参加训练,直到今天才确定出战。这也多多少少影响了他的表现。开场后,阿德的2次空位跳投都是弹筐而出。甚至于在距离篮下4.5米的地方,阿德勾手还投出了三不沾。前7投仅2中,阿德在比赛初期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阿德在篮下单打贾米森时的梦幻脚步。

  照这么打下去,阿德势必会陷入过去2场的低迷。过去2场,他场均只能得到16.5分,命中率也只有32.6%,远没有达到本赛季的平均水准(23.1分,命中率47.3%)。这显然不是阿德希望的。在格里芬篮下连续肆虐后,阿德终于做出回应。重新登场后,他在最喜欢的左肘区三连发,连续命中中投。

  本赛季,“20+10(得分+篮板)”俱乐部的成员只有4人,阿德和格里芬就是其中的2人。所以,这场比赛不只是两队之间的较量,还是阿德和格里芬关于“联盟顶级大前锋”之争。更何况,开拓者队前锋马修斯时不时把“我打本赛季一开始就说阿德是联盟第一大前锋”挂在嘴边。所以,阿德更需要用表现来证明自己并非是浪得虚名。

  但,阿德的表现一度被犯规麻烦的插曲打断。在第三节完成2次进攻后,阿德在还剩9分25秒时被吹本场第4次犯规。对于裁判的判罚,阿德一脸无奈,只能苦笑下场。阿德下场,开拓者的领先优势迅速被抹平。无奈之下,开拓者只得再次换上阿德。尽管身背4次犯规,但阿德并没有因此被束缚手脚。上场后,他连续完成进攻,再次帮助开拓者队建立起7分的领先优势。

  然而,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阿德却消失了。在白热化的生死关头,队友主动把球交到阿德手中,他却连续3投不中,加上之前的一次投篮,他4投不中。尽管最后53秒将球打进,但最后31秒,在开拓者队落后1分的情况下,阿德在篮下却被大帽,投丢生死一投。幸运的是,巴图姆最后5秒命中三分帮助开拓者队将比赛拖入加时。

  好在加时赛,阿德终于找到状态。最后3分31秒,他篮下强打小乔丹完成2+1,并造成后者6犯离场。进攻之前,他刚刚防下格里芬的突破。最后39秒,他翻身跳投,在倒地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打进。加时赛,他独得7分。“我觉得他不可阻挡,没人能防住他的后仰跳投,反正我是没见过,”对于阿尔德里奇,利拉德这样评价道。事实证明利拉德的评价并没有错。最终,在阿德的带领下,开拓者队也赢下了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