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程悲!保罗刷新2历史却输球 砍34+16+6加时0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5: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刚刚打完圣诞大战的快船今天背靠背出战开拓者,对手实力强劲,快船打得很艰难。保罗全场送出34分、16助攻、6抢断的数据,而且只有1失误。从1985-86赛季以来,除“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外,保罗是第一个单场打出34分、16助攻、6抢断、且失误小等于1次数据的球员。同时,保罗今天也迎来了助攻、抢断两项里程碑。此役之后,保罗以1405次超越克里福德-罗宾逊、兰迪-史密斯排名历史第46位。在助攻方面,保罗以5793次超越尼克-范埃克塞尔,独占历史第34位。然而这样的表现未能够给快船带来胜利,虽然保罗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一度拯救快船,但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及加时阶段他也错失许多机会,最终快船112-116告负。

  昨天刚刚客场打完勇士,今天又要面对开拓者,对于快船来说考验不小,对于保罗则更是如此。昨天他和库里刚刚有过一番交手,今天他又要在对位上同另一位优秀的年轻控卫过招,他就是利拉德。

  不过保罗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露了自己的信心,他称自己不会惧怕接受联盟年轻控卫们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早些时候NBA全明星投票的第2轮结果已经公布,保罗依然稳居西部后场第2,人气毋庸置疑。

  从进攻状态来看,保罗似乎没有受到连续作战的影响,开局表现便很活跃,而且他的进攻基本上集中在油漆区内,甚至也有小打大的背打进攻,可见保罗的杀伤方式是很犀利的。尽管从场面来看,开拓者占据上风,但这绝对并不是保罗打得不够好,而是快船其他队友的手感比较冷。

  上半场最后时刻,又是保罗站出来,他以一记外线精准的三分球帮助快船缩小分差,也让开拓者上下不敢对这个对手掉以轻心。

  上半场保罗打了19分钟,数据上贡献15分、7助攻、3抢断,运动战11投7中,+7的效率值是快船全队最高的。反观利拉德,上半场仅得到5分,出手也不多,完全被保罗比了下去。

  当然,比赛不仅仅只是上半场的胜负,下半场更加关键,保罗当然知道这个道理,第3节比赛他就多次承担进攻重担,比如连续3次进攻得手,一口气轰下6分。值得一提的是,保罗在防守端也同样保持高度的专注,下半场依然抢断频频,在职业生涯总抢断榜上,保罗已经先后超过了克里福德-罗宾逊、兰迪-史密斯,占据历史第46位。

  关键的最后2分20秒,保罗又送抢断!他直接抄截了利拉德的传球,随后自己快攻上篮得分,这次从防转攻已经足见保罗第一控卫的风采。更可怕的是,保罗在接下来的进攻中连续3次将球打进!可惜最后5秒的一攻,保罗的出手没有命中,这也不禁让人想到昨天那场比赛最后时刻保罗的连续几次关键球不中。

  郁闷的是,这种不中的问题也延续到了加时赛,保罗浪费了多次进攻机会,最后拼三分也没有投进,快船最终遗憾告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