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冬会冰壶循环赛:男队战胜美国 女队遭遇五连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3意大利特伦蒂诺大冬会继续激战,今天举行的冰壶比赛中中国女队连败瑞士和韩国队,中国男队7比4战胜美国队,以4战2胜的成绩排名暂居第四。

video

   中国大学生冰壶男队是由来自哈尔滨体院的马秀玥、马炎龙、王金波和来自北京体育大学肖世成担任主力,今天面对实力相当的美国队,中国小伙子们敢打敢拼,凭借下半段的优秀表现,在进入第十局时以7比4大比分领先,美国队在最后一局在没有胜机的情况下认负。

  四垒马秀玥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世青赛的比赛,也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是队中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他说:“虽然是大学生的比赛,这次过来看大家水 平都挺高的,都是世青赛的人马过来参赛,也都是老对手了。”马秀玥今年大学毕业,目前在哈尔滨队打职业冰壶,16岁开始投入冰壶训练的他已经在冰壶场上进 行了7年训练和比赛。马秀玥说刚开始训练那会儿,冰壶是个彻头彻尾的冷门项目,现在这项运动有一定发展,如果发展更好一些他退役后的出路也会更好些。他说 冰壶最吸引他的地方是这项运动非常刺激,“就算开始落后很多,也可以追回来,这项运动非常刺激、偶然性很大。”

  国内冰壶的高水平运动员集中在哈尔滨,哈尔滨市队和黑龙江省队水平相对较高,其中马秀玥所在的哈尔滨市队给国家队输送了绝大部分队员。现在在哈 尔滨打冰壶的专业运动员有三、四十个,每年的巡回赛、全国比赛加起来不过四五场,跟国外队伍相比比赛机会很少。“我们最大的劣势就是缺少大赛经验,因为平 时的比赛打得很少。”马秀玥说。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肖世成是队内惟一不是来自哈尔滨体院的学生,他也是16岁开始打冰壶,因为到北京体育大学上学中断了冰壶训练。本次大冬会选 拔冰壶男队,他的实力还是保证他最终入围。恢复训练几个月,与队友组队后磨合半个月的时间,肖世成站在大运会的赛场。他说:“以前在一起配合过,恢复训练 时间不长,在一起磨合也就是十几天的时间。赛前一直没有打过比赛,只是大家在一起训练。来到这边赛前也没有上冰训练,感觉我们的适应能力还不错,无论击打 还是投球都挺好的。”

   男队的教练刘春华是哈尔滨体育学院的老师,也是中国首批从事冰壶运动的学员之一。她说孩子们能在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队伍组建时间比较短, 没有长时间的磨合,赛前只有15天的集训。来到这里因为场馆没有开放,赛前没有冰上训练时间,第一场就对阵东道主意大利队,包括今天的比赛,我们赢得都很 艰苦。队伍很团结,面对各种考验,他们挺住了,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赛前的目标是打好每场比赛,我们希望全力以赴争取打进附加赛。”

  哈尔滨体育学院开设冰壶专业,全校有100多名学生专修冰壶,本次参赛队员都是学习这个专业的佼佼者。因为在大学开展不够普及,没有大学生冰壶 比赛,哈尔滨体院的学生只能代表哈尔滨市参加专业比赛,刘春华说希望大学能普及开展这项运动,以推动冰壶项目的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组成的中国大学生冰壶女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仍未尝胜绩,以4比13和4比12先后告负瑞士和韩国队,目前五战皆负排名垫底。明天中国冰壶男队将迎战瑞士队和韩国队,女队则将挑战加拿大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