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冬会-短道女子500米两将预赛出局 独苗王雪夺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9日消息,2013特伦蒂诺大冬会在意大利继续激战,中国短道速滑队王雪在优势项目女子500米决赛中再摘一金,石竟男在男子500米决赛中贡献一枚铜牌,中国代表团获得四枚金牌,已经超越了上届大冬会三金的金牌成绩。

  短道速滑短距离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本次大运会女子500米中国代表团共派出王雪、金京珠和张绍阳三名队员参赛,预赛中金京珠犯规被判罚,张绍阳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王雪成为中国队的独苗。所幸王雪在随后的1/4决赛和决赛中表现出色,一路领先进入决赛并处于内道的有利出发位置。决赛中王雪一路领先,以44秒713的成绩夺得金牌,与赛会纪录差距不到0.2秒。夺得金牌的王雪还是一脸酷酷没有笑容,比赛中一直试图超越王雪的加拿大对手特朗琴主动跟她握手表示祝贺,王雪说:“今天在比赛中挺紧张的,虽然是一路领先但比的并不轻松,没想到自己能拿到金牌,挺高兴也挺意外的。”

  教练冯凯对弟子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从水平上来讲,三个女孩都有机会进入决赛,但是其他两名选手可能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压力也比较大。虽然只有一个人进入决赛,但我对队员还是很有信心的,她具备拿金牌的实力。这是王雪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她属于比赛水平比训练水平高的选手,虽然那两个选手的成绩都比她好,但是她的心态比较好,想的不多,打得比较稳定。”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同样只有一名中国选手闯入A组决赛,来自哈尔滨体院的国家队选手石竟男处于最外道的不利位置出发,最终以42秒025的成绩夺得铜牌。夺得金牌的韩国选手打破了赛会纪录,石竟男称自己正常发挥了训练水平,拿到奖牌也算是个比较满意的成绩。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石竟男谈起参加大运会的收获时说:“多参加一次大赛就会多一次比赛经验,我希望能够参加明年二月的索契冬奥会。”中国男选手已经锁定了四个参赛席位,谁能代表国家队参赛尚没有最终确定,石竟男说:“我短距离和中长距离都能滑,成绩也都不错,希望能在冬奥会上代表国家参赛。”教练冯凯认为各国男选手水平相当,能够拿到奖牌也是不错的成绩。

  稍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郭奕含、李红爽、陶嘉莹和王雪组成的中国女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军A组决赛。明天是大冬会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女1000米和男、女接力四个项目的金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