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冬会闭幕式简洁又节俭 运动员换衣换物嗨翻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21日,为期11天的2013第26届特伦蒂诺大冬会正式闭幕。本届大冬会12个体育项目的比赛在意大利北部特伦蒂诺地区举行,闭幕式在男子冰球决赛场地--斯科拉冰球场举行,之前本届大冬会最后一枚金牌出炉,加拿大男子冰球队6比2大声哈萨克斯坦队。

video

   男子冰球的颁奖仪式结束后,简约的闭幕式拉开帷幕,意大利国歌的伴奏下,少年冰球队的孩子们举着参赛国的国旗进入场地。组委会主席阿内斯说: “这届大冬会是一届创新、可持续以及和谐的冬奥会,特伦蒂诺通过大冬会成为了地球村。”随后他有感谢了国际大体联,“感谢国际大体联,是你们让大冬会成为 运动竞技和大学生的庆典,我们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希望能将2013特伦蒂诺冬奥会记在心里。”

  本届大冬会原本落户斯洛文尼亚,但因为政府财政紧张临时撤出,最终大冬会推迟10个月落户特伦蒂诺。短短一年半的时间,特伦蒂诺大冬会组委会出 色的完成了赛事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国际大体联主席加里安高度评价了本届大冬会的工作,他说:“我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组织了一项伟大的赛事。学生运动员、 裁判、技师和志愿者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为赛事做好准备,我们做到了!每个人都尽全力,每个人都在以他们的方式获得胜利,我们都为大冬会成功举办而努 力。”西班牙格拉纳达将于2015年举办第27届大冬会,阿内斯把国际大体联的旗帜交还给加利安,有他交给了2015年大冬会的代表。

  没有华丽的文艺表演,没有运动员入场欢庆,没有炫目烟花冲云霄,这样的闭幕式让人感叹节俭又简洁。闭幕式现场大学生运动员人数一点也不少,他们 的参与却在场下。每年大运会都有换衣服、换徽章的机会,以往甚至在运动员村设有跳蚤市场,而今年大冬会没有运动员村,交换也就集中到了闭幕式上。闭幕式台 下的看台挤满了熙熙攘攘的运动员,中国运动员用大衣换回加拿大运动员的大衣、日本选手的团服换来意大利代表团的外套、相互交换后运动员证件的挂绳上别满了 来自各国的徽章,领奖服、背包、帽子、围巾甚至雪镜都成为交换的物品。以往靠衣服来辨认自己的队友和队伍,经过一通交换完全天下大乱,几乎所有人都穿着别 国选手的衣服,“这样的交换太有趣了,我很喜欢这样的交流!”一位加拿大滑雪运动员这样说,“希望下一届冬奥会我们能再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