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冬会单板:中国女将揽前三 胡艺夺男子银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3意大利特伦蒂诺大冬会继续激战,中国选手在刚刚结束的单板滑雪U型槽项目中发挥出色,李爽、孙志峰和许秀娟包揽女子项目的金银铜牌,胡艺获得男子项目的银牌。

video

   女子项目六名参赛选手中共有四名选手来自中国,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李爽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今天决赛中她两轮的发挥也非常出色,第一轮就以89.25分锁定了排名第一的位置。第二轮比赛在确保金牌的情况下,她仍然拿出高难度动作,以91分的成绩登上冠军领奖台。队友孙志峰和许秀娟以80.25和76.75的成绩分获银牌和铜牌,三名中国选手齐齐站上领奖台。李爽和孙志峰明早将飞往美国参加世界杯比赛,已经确保参赛席位的两人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比赛。

   谈到自己今天的发挥,李爽说:“想要把自己最好的实力发挥出来,今天两轮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这样的团体让我觉得特别温暖,队友跟我并肩站在领奖台上感觉特别开心。”李爽和孙志峰已经拿到了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她们都很珍惜奥运会前难得的参赛机会,李爽说:“女队在世界上处于中上水平,上届冬奥会我们最好成绩是第四名,这届冬奥会我们每个人都会尽全力完成动作,争取好成绩。”世界杯排名领先的李爽今天在比赛中并没有拿出自己900度旋转的最高难度动作,只是以720度的难度动作亮相。单板滑雪U型槽项目相对比较危险,摔倒、受伤是每个 队员都曾经经历过的,女孩子自然也会害怕,李爽说:“心理的恐惧需要自己去克服,如果不去克服就没办法前进,我觉得自己的优势是遇到困难比较敢拼,不会太多考虑成绩和结果。”

  男子项目中西班牙选手以88.75分的成绩夺得金牌,中国选手胡艺以84.25分的成绩夺得银牌。来自沈阳体院的胡艺在第一轮比赛中得到 84.25分,暂列第二,第二轮他尝试难度动作失败,仍以 第一轮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一枚银牌。十年前开始练习单板滑雪的胡艺曾是一名武术运动员,他曾在北京什刹海进行武术训练,因为家乡沈阳开始发展单板滑雪 项目,他从武术转而开始单板滑雪的训练。“以前练武术是为了强身健体,后来妈妈希望我能离家近一些,让我开始练单板滑雪,之前从来没想过还能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胡艺说,今年 开始参加世界杯系列比赛 的他已经攒够了积分,但是需要在接下来美国站和加拿大站两站比赛中积分进入世界前40名,他才有机会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冬会 单板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