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伊巴卡——雷霆大闸 遮天蔽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5: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伊巴卡需要解决的问题:他需要像个正经内线似的打球。

2012-13赛季,他进化成了联盟最好的定点中投手之一,还开始进三分球了;在防守端,步伐明显明快得多,从单纯的盖帽狂人变成了一个着实出色的防守者……然后在季后赛,跟孟菲斯双熊一对扛,他忽然就变成了一个纯粹的跳投手——如果你记得2010年总决赛第二场后,湖人那边说KG已经“成了个跳投手”,然后KG第三场怒砍31分,就应该明白:对一个内线,“跳投手”实在不是什么夸人的话。实际上,跟双熊比,他的确还不像个内线,而像个面筐型小前锋:能中投,能跑能跳,能封盖,但谈不到背身、掩护、策应。所以:他是个能得分的点,但雷霆很难在进攻端为他跑什么战术。他所做的也就是前场篮板得分、中投得分、扣篮;上季季后赛11场比赛他一共送出8次助攻——以及可能比这还要少的成功掩护。

就在季前赛,我们看到了他一些新东西:面筐试探步跳投;后仰翻身跳投;凶猛的后场篮板。这些都很好,但雷霆需要些新东西:除了担当一个高质量的进攻终结器(跳投手,扣篮怪)和防守终结器(盖帽怪,篮板手)之外,给一点别的东西,比如策应,比如掩护,比如他一旦背身拿球时对手就紧张得收缩过来,就像看见豹子龇了牙。

2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伊巴卡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