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退役后转行当教练? 隆多:我天生就是干这个的料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7日《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尽管凯尔特人后卫拉简-隆多今年只有27岁,进入联盟也不过7个年头,但天生爱动脑子的他却已经开始为退役之后的生活做起了准备,他的打算是--做一名教练。

  “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隆多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我还想再打10到11年。不过那是始终潜藏在我脑海深处的一个念头,而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了,我想这个进程已经开启。”

  隆多口中的进程指的就是成为一名主教练的进程,为此其实他早有准备。在多克-里弗斯执掌球队期间,隆多就已经开始近距离观察学习,现在他的学习对象又换成了布拉德-史蒂文斯。“我观察多克观察了七年,”隆多说道,“我观察他如何使用特定的球员,观察他如何应对特定的局势,当你出现四连败时怎样做,十连胜时又是什么样的态度。现在我开始非常仔细地观察他(史蒂文斯)。”

  隆多观察史蒂文斯如何研究和准备比赛,如何安排阵容轮换,如何在全队面前发表演讲。观察的同时,隆多总会问史蒂文斯很多问题,比如对手正在跑的战术具体叫什么名字,一场球又会打几次这样的战术等等。如果手边有战术板,他还会尝试着自己去设计一些套路。

  目前隆多正在积极恢复训练,期待能在一月份重回赛场。而对于未来,他认为当一名教练对自己是一个完美的选择。“我想我天生就是这块料,在场上我的话很多,我了解场上发生的一切--接下来该怎么打,叫什么样的战术,谁状态好,谁状态不好……。对于NBA的比赛,我感觉几乎就像是我的第二天性,直觉就能告诉我对手会朝着什么趋势发展。”

  不仅隆多自己感觉良好,就连身边的人也认为他天生适合做教练。队友库特尼-李就认为:“隆多就好像能料敌机先似的。”

  而凯尔特人篮球事务总裁丹尼-安吉则表示:“我能轻松预见到,有朝一日隆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隆多 当教练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