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书豪受伤恐坏莫雷好事 火箭或错过追隆多良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日,《对立观点》著名篮球专家亚历克斯-古伯曼撰文指出,林书豪的受伤对于火箭来说是个巨大的损失,但对于林书豪本人来说,却并不一定是个坏事,因为这个意外有可能让他躲过被莫雷交易。编译如下:

  虽然哈登和霍华德是火箭的主角,但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却是球队最大的惊喜,甚至是全联盟的最大惊喜之一。经历了上赛季的跌宕起伏后,林书豪如今的球场稳定性大大提升。25岁的他虽然降为替补,但触球机会和火力权却明显增多。

  换句话说,林书豪上赛季表现不稳定,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和哈登存在着球权上的争夺,身为控卫却并非火箭真正的进攻组织者,这让他难以适应。当初在尼克斯,林书豪已经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传球者,遗憾的是“大胡子”才是火箭的核心。

  本赛季截至目前,林书豪出场了16次,场均贡献16分,命中率高达50.3%,进攻端也很耐用,身边的队友纷纷出现伤病,但他却独善其身,直到上周与老鹰的比赛——因为与米尔萨普撞到了一起,林书豪膝盖1级扭伤,将缺席两周的比赛。

  对于火箭来说,这显然是个坏消息。当然负面影响并非是失去第2阵容的首席得分手那么简单,总经理莫雷交易阿西克的计划有可能会搁浅。

  明眼人都能看出,阿西克离队只是时间问题。但因为本赛季出场机会较少,且没有太多的亮点出现,土耳其人的交易价值骤降,莫雷如果要想在交易阿西克的过程中得到满意的筹码回报,那他很可能将林书豪打包,但关键时刻林书豪却伤了。

  火箭的后场人才济济,为了利益最大化莫雷愿意忍痛放弃林书豪,从交易的角度看,林书豪目前的交易价值也处于顶峰,莫雷此时出手无疑是个明智的选择。

  林书豪只有25岁,从理论上讲,他的此次受伤应该能及时康复。如果他如期回归赛场,那莫雷的美梦还有机会实现。反之,火箭将错过交易阿西克的最好机会,土耳其人本赛季也有可能一直待在休斯顿。

  之前莫雷一直在惦记凯尔特人的隆多,随着林书豪的受伤,莫雷的计划变得悬了。如果阿西克和隆多本赛季均没挪窝,那你千万不要为此而感到惊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