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米兰反弹10理由:卡卡巴神复苏 阿帅留任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7: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久违的两连胜,让米兰找回信心和热情,这艘红黑色战舰会就此驶上强势反弹的轨道么?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给出肯定答案,并列出10大理由力挺米兰复苏。

  阿莱格里:将阿帅排在首位或许会让许多人感到费解,但不得不承认,贝卢斯科尼秉承赛季中段轻易不换帅的传统有他的道理,当满大街小巷的换帅传闻偃旗息鼓,囧叔也把提到嗓子眼的那颗小心脏放回原位。对于目前这支米兰而言,帅位的稳定对球队、对俱乐部、对主教练自己都是件好事。

  自信:只有胜利才能够提升球队的信心,促使球员们去赢取新的胜利。当球队走出低谷,球员们往往会突然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其实不止于此。取得的胜利越多,累积的信心就会越强。一旦进入良性的循环,事情就会逐渐变得简单起来,这对于即将迎来强敌考验的米兰而言至关重要。

  巴洛特利:理应担当起米兰进攻端支柱角色的巴神总算走出了场外因素的影响,逐渐找回自我,找回进球,更加重要的是,他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有所提升。超级马里奥的实力有目共睹,当他能够彻底静下心来,进球自然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防线重组:过去两场仅丢1球,过去4场失两球。虽然红黑军团的防线被伤病折磨得残缺不全,但却似乎已经逐渐走出开季前两个月那种千疮百孔的状况。当然,对阵卡塔尼亚时的那种失球应该避免,后卫球员跟门将的呼应还应该更加默契。

  团队协作进球:随着赛程的推进,米兰的进球点逐渐多起来。不仅巴神、卡卡能够破门,蒙托利沃、波利以及蒙塔里等中场,乃至萨帕塔、阿巴特以及梅克斯等卫线球员也找到射门靴。目前在联赛及欧冠两线已经有12名球员取得进球。

  伤员陆续回归:近几周,米兰队内伤员逐渐归队,各条线的人手也充裕起来,被阿莱格里寄予厚望的沙拉维已经在对阵卡塔尼亚时替补登场,对阵利沃诺阿比亚蒂、梅克斯以及德希里奥有望复出,连久伤的帕齐尼也恢复合练。愈发完整的阵容让阿莱格里不再需要扮演无米巧妇的角色。

  卡卡:牺牲精神及团队意识在他的身上绽放着光芒,他更是所有年轻球员的楷模。他用双脚和头脑引领这支球队前进,悉心分析着前进道路上的每个对手,有针对性地调整着自己的状态,近期更是连续破门得分。

  阵型变化:重新启用安切洛蒂时代多用的圣诞树阵型,是米兰近期战绩回升的一大关键因素,它充分发挥出现有球员的特点和能力。执教米兰的几个赛季,阿莱格里也曾多次调整阵型,同样也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微调,这次的变化颇为成功。冬季转会期结束后,本田圭佑的到来,或许会让米兰祭出极具观赏性的4231。

  高层争端逐渐消解:持续许久的问号终于基本被解决,贝卢斯科尼出面强行调停了老部下与爱女的矛盾,分权责任制的方式或许能够保证加总退休前米兰的稳定。虽然争议还没有彻底消失,但好在已经向好的方面发展,对竞技层面的影响也将会降到最低。

  球迷:主场对阵热那亚时的紧张局面已经成为逐渐被忘却,球队战绩的回升慢慢赢回球迷的心。主场对阵阿贾克斯的欧冠晋级关键战,红黑军团会得到拥趸们最热情的支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