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德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6: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2-13季全明星后,德隆场均23分8助攻,命中率48%,三分率42%。实际上,2012-13季他场均19分8助攻带队49胜的成绩也不差,季后赛对公牛除了第二场9投1中大失水准外,其他都能接受——虽然他对位的也就是内特-罗宾逊。

但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并不因此而觉得“德隆,你干得很好”呢?理由如下:

A:他是曾经和克里斯-保罗从头到脚被比较的人。这种“曾经被过度曝光”会引发随后的“优秀表现倦怠”。比如,如果你经历过2000-01季那个“卡特、艾弗森、科比、麦蒂谁更牛”的时光,就会下意识的无视2005-07季卡特在新泽西的无敌表现,“比起2000-01季来也没有胜过嘛”,就这样。

B:他的脚踝(近来又伤了)让他时不常会打出一场大失水准的比赛。如你所知,在爵士,当他不想接管比赛时,有一个上了发条就会走的体系等着他运作;但在网,他得负责开动一切机器。

C:如果你看过他2012-13季季打球的景象,很容易感受到:德隆的技艺依然出神入化,轻易靠变向晃过对手,敢于用身体接触造罚球,反击时大步奔袭勇不可当,传球出神入化。但在阵地战时,他比以往更经常的犹豫。他传的球还是能找到空位,经常给队友制造机会,但没有在爵士时期那么通透,仿佛每次传球都能打通整个体系似的。你经常能够看到他的表情凝重,并不心安理得。而整个网队也是如此:他们的进攻偶尔顺畅,但大多数时候战战兢兢,许多套路都带着“我们试试打打,不行,要不然还是传给德隆和乔算啦”的意味。

无论个人攻击力多么出色,德隆至今最适应的打球状态,依然是一个集体传球、每个人都安置到位的体系。在伊利诺伊,在盐湖城,那才是他最安逸的套路。他当然是天才的接管手,但相比起来,他的运球单挑功夫更适合接管得分,而非众人围观的运球渗透突分。他需要一个体系,把球传起来,他自己在跑动中解决问题。

所以,网的前程,很大程度上看他的心情,他的脚踝,以及基德能否给他一个合适的定位——确切说就是,给他个体系,让他更自在,而不需要个人接管。

德隆需要一个体系来展示自己的真正实力

德隆需要一个体系来展示自己的真正实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德隆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