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韦斯帅齐赞热火真巨头 波什:第1个3分很纠结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回到主场的热火队迎来山猫,尽管后者的战绩已经悄然升到了东部第六,不过赛前几乎没人认为他们会给热火的连胜制造麻烦。事实上,直到第四节还剩8分钟的时候卫冕冠军依然在主场落后对手14分,关键时刻“真巨头”波什爆发连砍13分,包括3记3分球,最终热火以99比98,1分之差险胜山猫,收获10连胜。  

“我们必须要更关注如何变得更出色,而不是只专注于胜利。”斯波在赛后这样表示。显然,以这样惊险的方式取胜以及球队前三节的表现并不能让主帅满意。不过对于波什的表现,斯波再挑剔也要脱帽致敬,“他的三分是战术布置么?不是,但是在空位的情况下果断出手我没有任何疑问,第四节是他站了出来,特别是当他投中第一个三分之后,他感觉手热的发烫。”

其实在赛前的发布会上斯波就重点谈了波什,原因是在之前球队的两连客的比赛中波什只有15投5中,分别拿到6分和4分。不过赛前斯波还是力挺了波什。“他会用自己的方式搞定的,我对此毫不担心。”而“龙王”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全场13投8中砍下22分,关键时刻的表现配得上“真巨头”的名号。

赛后相比平时,波什有些“删删来迟”不过记者们没有任何怨言,甚至会有“这是他应得的。”的感慨。而波什则首先把胜利归功于球队的防守:“今晚的比赛真的有点折磨人,如果没有最后时刻表现出的防守态度,我们根本不会有取胜的机会。”

虽说防守是赢球的基础,不过当球队需要追分的时刻,需要有人站出来投进那些球,而今晚的那个人就是波什,看到他手感火热,韦德和詹姆斯也都不遗余力的为他创造机会。“我们就是要去找到他(波什)”韦德说,“他对自己的投篮很有信心,我知道他为此下了多少功夫,很高兴看到他再次爆发为我们带来这场胜利。”而詹姆斯的评价则一语中的:“他的表现是决定性的。”

而他究竟用何种方式找回手感的?“我一直在告诉我的家人,我会找回投篮的。”赛后波什透露,尽管自己的家人没有给他任何压力,他还是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排解近期糟糕手感带来的情绪。“第一个3分很重要,我看着要进了,刚要喊yes,它又要出来了,刚要喊no,它又进去了,真的有点纠结,不过进了感觉棒极了,之后我就预感到手感来了,我花了些时间才发现,我能把球投进并且根本不用多想,当第三个球出手前我就知道它会进的,用我伟大的前队友米勒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让球飞起来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