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伯德闭关后重出江湖 "大鸟"展翅带步行者飞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2年6月27日,步行者官方宣布,伯德因个人身体原因和家庭事务辞去球队总裁一职,离开球队。同时,球队请71岁高龄的沃尔什暂时接管伯德留下的职位。就这样过了一年,步行者平稳过渡,直到2013年6月26日,伯德重新出山,接管球队。

就像是一位武林高人闭关修炼一年,再度出山,武功造诣进入更高境界。伯德也是如此。你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不只是休养生息,回归球队后,他几乎是在一个月内就搞定了乔治和韦斯特两位大将的巨额合同,但他知道,要争冠军这还远远不够。

2013年东部决赛,步行者最终输给热火。孱弱的板凳阵容拖了步行者的后腿,尤其第六场和第七场,替补总共只得22分。伯德看了比赛,他直摇头,“板凳席必须动刀”,这是他在回归之前就拿定的主意。

“其实在家歇着的一整个赛季我都有关注球队,”伯德说,“我边看边念叨,‘我们的板凳在哪儿’?我跟赫伯(西蒙,步行者老板)、唐尼(沃尔什)聊过好几次,然后我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意思———等我回来,首先要对板凳席开刀。”

西蒙也需要伯德。于是,当伯德再度出山,他将斯科拉、科普兰、C.J.沃特森等球员一一带到了板凳席。尤其斯科拉,伯德说:“我两三年前就想要这家伙了。”伯德很喜欢斯科拉,喜欢他能策应、能自己进攻得分的多功能性,当然肯定也还有“演技”,你懂的。于是,伯德用杰拉德·格林、普拉姆利和2014年一个首轮受保护的选秀权从菲尼克斯换来了阿根廷钻石,他被认为是一块“冠军拼板”。

在没有缴纳奢侈税的前提下,伯德就完成了替补席的洗牌,构建了最基本的10人轮换阵容。而且,依然保留了格兰杰这张牌,尽管现在谁也不知道他伤愈复出后是带来正能量还是负能量,但至少,牌还在伯德手上,你可以放心。

“当我重新回到球队时,我感觉自己从未离开过,”伯德平静地说。江湖大佬,胸中万丈波澜,面上风平浪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